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事件

丰顺县开展“湿米粉统一查”整治行动

来源:本网   2021-08-16 14:56:50   点击:- 【 字体: 】  

   为进一步督促湿粉类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切实消除湿粉类食品安全风险,坚守食品安全底线,防范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丰顺县市场监管局每月定期开展“湿米粉统一查”专项整治行动。

   8月5日,丰顺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汤坑镇政府开展“湿米粉统一查”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检查的内容主要:一是检查湿粉经营者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完善、包装是否密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冷藏“三防”措施是否齐全等。二是针对上一次检查发现问题经营者的回头看,督促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三是强化对批发商、零售商(包括农贸市场档口和商场超市)相关风险点的监督检查。

   自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丰顺县取得了阶段性成就,但依然存在小部分湿粉无密封包装、呈裸露销售,产品外包装无生产日期、无标签标识的问题。

图片1.jpg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丰顺县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强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切实防范湿粉生产经营安全隐患。一是强化属地监管,压紧压实各镇责任,推动各镇监管有效联动,形成闭环责任体系。二是组织各镇对《广东省“湿粉统一查”行动工作手册(第二版)》的学习,提高湿粉重要性认识,进一步提高风险管控水平。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加强湿米粉类食品的安全风险预警和宣传教育,大力提高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及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