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事件

广东警方两个月侦办食品药品刑事案件550余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5-03 17:20:38   点击:- 【 字体: 】  

云浮市孔某林涉嫌擅自生产药品和生产销售假药案的窝点 钟欣 摄

记者28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1月25日至3月25日,广东省公安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部署发起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春雷行动”破案会战。其中,广东警方共侦办各类食品药品刑事案件550余宗,打掉涉案团伙7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90余人,冻结查扣、收缴涉案资金1.21亿元。

期间,广东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案查处1590余宗,作出行政处罚案件880余宗,查扣“四品一械”涉案货值3552万元,罚没款813万多元,打掉窝点20余个,向警方移送犯罪线索290余条。

查处东莞张某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现场 钟欣 摄

据介绍,“春雷行动”破案会战期间,广东公安与食药监部门先后破获“1·18”生产销售假药案、王某等人制售假酒案、“2·6”和“1·10”病死猪案等一批重大案件。

警方披露的案例显示,清远市公安局联合市食药监局,日前在清城区田龙八村一出租屋成功捣毁一个未经批准、未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生产、销售中药饮片窝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招某某、龙某某,同时在清城区某处抓获其窝点老板阮某某,现场扣押的中药材、中药饮片合计2.95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清远阮某某等人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的窝点 钟欣 摄

惠州市仲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公安分局组成办案组对辖区陈某经营的海鲜档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海鲜档销售的海鲜中有涉嫌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的“花甲”,随即执法人员对其销售的“花甲”予以扣押并抽样送检,同时传唤该海鲜档负责人陈某到区公安分局接受调查。3月8日,办案组收到《检验报告》,结果显示抽样的“花甲”检验结果氯霉素含量为900μg/kg,超出食品安全标准。随即,该区公安分局对该海鲜档负责人陈某采取强制措施,经审问,其供述销售的“花甲”是从东莞市虎门沿江新富民水产批发市场购进的。3月10日凌晨,办案组在东莞警方的配合下对涉案商铺进行突击检查,在经营场所内查获用于添加到“花甲”中的涉案药物“氯霉素注射液”、涉案“花甲”和作案工具一批。办案人员依法对上述现场发现的涉案物品进行扣押,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打、防、管、控”与源头治理能力,以实际行动保障广大群众最直接、最现实利益,坚决捍卫民众餐桌上的安全。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和民众继续关注和支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积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的源头治理行动,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行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