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丰顺县开展食品安全“十大专项”暨“百日行动””、“巩卫”专项整治

来源:本网   2023-08-23 17:40:50   点击:- 【 字体: 】  

  为全力维护食品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全面排查和整治食品生产经营各环节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从8月下旬开始,丰顺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十大专项”暨“百日行动””、“巩卫”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聚焦食品流通、餐饮服务领域的难点堵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切实维护食品安全大局稳定。

  一、抓部署,促责任到位。丰顺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召开食品安全“十大专项”暨“百日行动”、“巩卫”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议,部署食品安全专项和“巩卫”专项整治工作,成立15个专项工作小组,各小组设立1名组长,明确工作职责,实现责任到人。同时将城区划分成5个责任片区,由分管领导带队,采取包片方式推进食品安全“十大专项”工作,实现食品安全整治全覆盖,确保各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图片1.jpg

  二、抓整治,促规范到位。行动期间,丰顺县市场监管局将“百日攻坚”作为食品安全工作重点任务,统筹开展“巩卫”专项整治行动,聚焦食品流通、餐饮环节中容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品种。该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商超、便利店等食品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亮证亮照经营、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现象、环境卫生情况及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等内容。针对现场发现的存在问题,执法人员当即督促其整改,并要求食品经营主体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着力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加强食品经营管理,规范食品经营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食品经营主体608家、餐饮服务单位 121家,督促问题整改114余项。

图片2.jpg图片3.jpg

  三、抓宣传,促成果共享到位。该局执法人员引导各餐饮经营户将统一定制的“食品安全公示栏”张贴在餐饮单位醒目位置,将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安全检查记录表等内容予以公示,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行自我承诺,共同接受社会监督,提升社会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 同时,执法人员加强对食品经营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要求其严格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图片4.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