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曾永祥、廖茂忠率队到留隍镇调研国家特色小城镇和潮客特色小镇创建工作

破除难点做出亮点 确保如期实现预期目标

来源:本网   2019-10-16 16:51:47   点击:- 【 字体: 】  

  10月14日,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率队到留隍镇调研国家特色小城镇和潮客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决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破除难点、做出亮点,确保如期实现预期目标。

  曾永祥、廖茂忠一行先后深入到国道 G355 线西洞养护中心、留隍镇公共服务中心、留隍古街古善堂、潮客小镇、东留成发油站、东留污水处理厂选址、口铺村春明、新光、阳光等新农村建设规划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一路上,曾永祥、廖茂忠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国家特色小城镇和潮客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率队到留隍镇调研国家特色小城镇和潮客特色小镇创建工作

  座谈会上,留隍镇汇报了近期主要工作情况,潮客小镇项目负责人汇报了有关情况,相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曾永祥对近期留隍镇在国家特色小城镇和潮客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推进中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段时间以来,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成效初步显现出来,国家特色小城镇和潮客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有新进展、新面貌、新姿态,对下来对工作要更加充满信心,破除难点、做出亮点。

  图为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率队到留隍镇调研国家特色小城镇和潮客特色小镇创建工作

  曾永祥要求,年底目标要全力实现。一是美丽乡村建设要出亮点。要梳理好目标任务,扶持发展村集体经济,深化两美行动,稳步推进“五村连片、十村联动”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程和 “6+6”新农村建设工程项目,确保春节前如期完成美丽乡村建设预期目标,在乡村振兴中打造留隍模式。二是公共设施建设要破难点。供电、电信、移动等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要统筹兼顾韩江东留段堤岸综合整治工程通盘考虑地下管线布局,优化雨污分流规划,高效率加速推进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三是重点项目建设要开好局。要加快相关项目的土地流转,做好整体规划,通盘考虑,做细做实安置区的方案。要借鉴先进经验,多措并举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四是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要加快推进,尽快拿出方案,健全政府职责体系,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积极推进落实各项改革措施。

  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率队到留隍镇调研督导

  曾永祥要求,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留隍镇特色小城镇和特色小镇建设;各相关部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主动加强业务、政策指导,全力关注支持;留隍镇党委政府要发挥主体责任,继续保持好的状态、好的作风,履行好主体责任职责,善作善为。同时希望企业继续大力支持,加快推进项目规划建设,共同努力推动留隍镇特色小城镇和特色小镇建设。

  廖茂忠要求,要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片,进一步优化提升人居环境。要全力筹备好中医药创新发展(梅州·留隍)国际峰会,加强联动配合,做深做细各项筹备工作。要加快推动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整合多方资源,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纯忠主持会议,县直相关单位、留隍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