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梅州市出租汽车市场运行监测指标信息发布报告

来源:丰顺县交通运输局   2022-08-09 16:08:08   点击:- 【 字体: 】  

  为促进出租汽车客运市场规范有序发展,服务社会公众选择出行方式,引导社会资源合理配置,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58号)等文件要求,现将梅州市2022年上半年度出租汽车市场运行监测指标信息予以发布:

  一、市场规模。截至2022年6月底,我市共有巡游车企业5家、巡游车127辆、巡游车驾驶员122人,较2021年12月底,巡游车增加52辆。我市依法许可网约车平台公司7家,分别为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梅州分公司、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梅州办事处)、广东粤运发展有限公司梅州分公司、梅州蜂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市顺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梅州分公司、昆明盛智易联科技有限公司梅州分公司、深圳市中交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梅州分公司,核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318张,核发《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9340张,较2021年12月底,网约车增加247辆,网约车驾驶员增加888人。

  二、市场运营。本统计期内,全市巡游车单车日均载客约12次,单车日均运营里程约190公里、单车日均营收约230元。全市网约车日均订单量约21单,其中日均订单<10单的网约车约74辆,日均订单≥10单的网约车约244辆。日均订单≥10单的网约车中,单车日均运营里程约125公里、单车日均营收约285元。较2021年下半年,网约车业务量环比上升、营收环比上升。

  三、市场秩序。2022年1至6月,我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查处非法营运案件2宗,查处出租汽车营运违章案件5宗。同期,我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共办结巡游出租汽车乘客有效投诉件5件,均为广东客都文旅有限公司乘客投诉件,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乘客有效投诉26件,为滴滴出行公司、广东粤运发展有限公司梅州分公司乘客投诉件。

  四、风险提示。2022年上半年度,我市出租汽车市场平稳、经营压力上升,提醒拟从事出租汽车(含网约车)经营服务的企业和驾驶员,密切关注行业最新动态、审慎做好投资和从业分析,充分考虑市场风险,理性选择从业方向。欢迎市民就出租汽车违法违规、服务质量等问题向梅州市交通运输局反映,共同促进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安全、规范、健康、稳定发展。


   附件(2022年1-6月).docx


  (来源: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