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汤南镇:整治养殖污染,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汤南镇党政办   2019-07-05 16:29:58   点击:- 【 字体: 】  

为加强养殖污染防治和规范管理、推动榕江北河水质改善,7月5日上午,我镇党政主要领导率分管领导、农业服务中心、综合执勤大队和阳光村干部到阳光村新东围桥头养猪场开展榕江北河河道禁养区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现场共拆除养猪场面积约1380平方米,阳光棚面积约240平方米。

据了解,根据丰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丰顺县榕江北河主干流、支流沿岸暨禁养区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丰府办〔2019〕11号)文件要求,汤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常务副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召开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精心部署,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会上,镇政府与各村主任分别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近段时间,通过镇村干部搭配,明确划分责任区域,采取包干到户、责任到人的办法,进村入户,多措并举,做深做实养殖户的思想工作,截至目前,我镇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纳入此次整治范围的生猪养殖场(户)共21家(户),现已丈量14家(户),拆除5家(户)。

下来,我镇将严格按相关文件和会议要求继续扎实有序推进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建立健全巡查监管长效机制,防止我镇榕江北河流域内和禁养区、限养区范围内新、扩建生猪养殖场等现象的出现,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