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潮州市严肃查处安全生产培训考核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2024-01-18 17:56:49   点击:- 【 字体: 】  

    案例概况

    2023年3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检查组对潮州市安全生产的培训考核工作情况进行了抽查,并将发现的问题线索移交潮州市应急管理局进行依法处理。

潮州市应急管理局立即部署对潮州市华盛安全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潮州市广度安全生产技术培训有限公司调查取证、立案查处和整改落实等工作。

    违法违规行为及处罚

    经查实,潮州市华盛安全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存在主要负责人未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档案资料管理不规范、高处作业实操场地未按规定划出危险禁区并设置明显标志、网线布线杂乱、办公网络与考场网络没有物理隔离等问题,分别违反《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办法》的规定。

    潮州市应急管理局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进行立案调查,依法对其实施“一案双罚”,对公司的违规行为分别裁量、合并处罚,作出处人民币13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停考6个月整顿;对主要负责人赵某某的违法违规行为分别裁量、合并处罚,给予警告,并处人民币23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实操安全管理人员陈某某给予警告,并处人民币3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经查实,潮州市广度安全生产技术培训有限公司存在培训档案管理不规范、考场管理混乱等问题,违反了《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办法》的规定。潮州市应急管理局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进行立案调查,对其按照顶格罚款处理,作出处人民币9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停考1个月整顿。

    同时,对被广东省应急管理厅通报的考评员进行约谈,进行警示教育、业务培训廉洁教育,进一步提高考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廉洁意识。

    (转载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