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 > 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信息

丰顺县应急管理局举办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班

来源:本网   2019-11-21 17:14:11   点击:- 【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单位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增强自我保护能力,11月20日,县应急管理局举办烟花爆竹经营 (零售)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班,全县共有100多名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罗长军就培训目的、要求做了动员讲话。希望各经营业户通过安全培训能够掌握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管理方面基本常识、有关烟花爆竹的事故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提高全县烟花爆竹经营安全水平。要求批发企业、各烟花爆竹经营销售点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履行职责,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守法经营,销售合格产品。

  培训班上,梅州市振声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的专家通过案例教学的方法,详细讲述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基础知识,烟花爆竹事故预防及应急救援等知识。此外,还重点就烟花爆竹的销售安全管理、购置管理、储存管理、运输管理、燃放管理等诸方面作了详细讲述,要求经营单位销售人员要掌握并向消费者介绍所销售的烟花爆竹的性能特点,正确燃放方法。培训班还重点针对本次需要换证的零售店讲解了换证的要求和应提供的材料。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考核。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消除烟花爆竹安全隐患、预防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