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 > 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信息

确保社会安全稳定、欢乐祥和!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2020-01-22 17:13:33   点击:- 【 字体: 】  

  1月19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春鹏,各镇(场)、县安委会、县消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 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等在丰顺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各单位必须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加强风险防控,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要求、第一责任、第一标准要求贯穿工作的各个环节,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驰而不息加强全省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欢乐祥和。

  会后,我市召开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对我市下一阶段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作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交通运输旅游等重点行业、人员密集重点场所、安全监管重点环节和重点时段的安全管理,全力做好自然灾害防御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市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省、市、重要工作安排,研究部署2020年特别是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郑春鹏强调,要坚持责任制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稳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协同配合,抓好春运期间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应急管理,不断提高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