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 > 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曝光信息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曾永祥率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本网   2018-09-28 08:23:32   点击:- 【 字体: 】  

县委书记曾永祥检查酒店消防工作现场演练情况(胡金辉摄)

9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曾永祥率队深入气化站、酒店、在建工地等地,就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黄建斐、罗卫标、卢佳亮、梁玉辉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曾永祥一行来到埔寨镇中燃公司LNG埔寨气化站,仔细询问了气化站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查看了工作人员相关证照、灭火器材配备情况等。曾永祥强调,要切实强化气化站安全,严格执行相关安全检查、气化站安全制度等,加强工作人员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县委书记曾永祥率队检查国庆节安全生产工作(胡金辉摄)

随后,在维纳斯华茂温泉酒店,曾永祥仔细检查了消防通道、消防设施配备、安全出口等情况,并现场让工作人员组织演练。曾永祥对现场演练情况表示满意,他指出,要加强管理和服务,确保酒店住宿卫生、安全,要加强安全检查,以防火灾、防拥挤、防踩踏等为重点,强化演练,堵塞漏洞,始终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在汤西镇南礤村大丰华高速南礤隧道,曾永祥检查了消防安全设备、施工人员登记信息等工作情况,现场调阅了视频监控,查看了监控运行情况。曾永祥强调,要加大对施工场所的检查力度,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基本原则,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加快建设这条腾飞之路、希望之路、乡村振兴之路。

县委书记曾永祥率队检查大丰华高速南礤隧道安全生产工作(胡金辉摄)

曾永祥强调,节假日期间,人流车流物流高度集中,安全生产形势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把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强有力措施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交通运输、餐饮服务、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安全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要抓好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国庆节。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