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 > 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曝光信息

丰顺县开展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县安监局   2018-07-02 11:57:06   点击:- 【 字体: 】  

为全面落实旅游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旅游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旅游环境,结合“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有关要求和市安委办统一部署,

6月28日,由县安委办牵头,组织了县安监局、旅游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工商和质监局、国土局、公安消防大队、食药监局、体育局和相关镇人民政府等部门,对全县重点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游汽车公司和旅行社等5家旅游企业进行了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旅游企业较为重视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意识普遍较强,基本做到了有机构、有制度、有部署、有落实。大部分企业在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安全培训、安全保障投入、应急预案编制、应急值守、安全监控、游客安全提示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细致工作,部分工作也具有一定的开创性、引领性和示范作用。

从本次检查的情况看,各旅游企业前期做了大量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排查整改了一些安全隐患,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县安委办要求各整改督查单位要责令旅游企业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整改工作,按照各自职责督促跟踪落实。同时,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关要求,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旅游从业人员安全管理意识和防控能力。

下来,县安委办将继续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加强对旅游行业的安全监管,同时督促旅游企业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定期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为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旅游环境创造良好的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