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重点领域

县公安局坚守“疫”线护平安

来源:本网   2020-02-03 10:58:49   点击:- 【 字体: 】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迅速成立防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抓好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机关内部疫情防范等措施,用公安民警应有的使命担当为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结合本地实际,县公安局配合卫健、交通等部门,在汕梅高速丰顺、附城出口,丰顺火车站,汕梅高铁丰顺东站、建桥站等设立联合检疫检查站,24小时不间断严密检疫查控进入本县车辆、人员,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同时,该局积极排查疫情发生地人员到丰情况,严防发生疫情输入,筑牢梅州“南大门”安全篱笆。

  此外,该局还强化网上巡查,坚决打击故意散播、传播网络谣言等影响社会安定的行为,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打击查处利用疫情哄抬油盐米等物品物价、囤积居奇的违法行为;并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每日出动社会面巡逻警力100多人次,以车巡结合步巡的方式,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严厉打击查处聚众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把疫情防控与春节、春运安保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该局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和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紧密结合春运、春节和元宵安保工作,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张樟  通讯员:丰公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