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重点领域

检警协作,丰顺县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揭牌

来源:本网   2022-03-17 15:35:33   点击:-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推动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3月15日,丰顺县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

  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小天,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炎飞共同为协作办揭牌并分别在交流座谈会上讲话。丰顺县人民检察院和丰顺县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揭牌仪式并参加交流座谈会。

  揭牌后,丰顺县人民检察院与丰顺县公安局联合会签了《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丰顺县公安局关于开展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人员构成,开展工作的基本原则、工作职责和工作程序,为全方位、深层次检警协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在座谈会上,李炎飞同志指出,侦查监督与协作办公室的成立,是落实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刑事诉讼机制的要求,为公安、检察双方提供了新的沟通协作平台,将成为信息共享的新桥梁、凝聚共识的新平台、共赢多赢的新举措,两家要充分发挥办公室的作用,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强化协作配合与信息沟通,通过提前介入等制度,更加精细化地做好协同中监督、监督中配合。执法司法人员要树立自觉接受法律监督的意识,积极适应在全程监督下办案,更好地提升司法办案的工作质效,为构建新时代检警关系和高效规范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贡献丰顺力量。

  罗小天同志表示,希望检察、公安两家单位充分发挥平台机制优势,加强沟通,互相支持,共同着力推动执法司法实践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工作意识。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不断提升公安执法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在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方面展现新作为,确保侦查监督和协作配合机制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站稳人民立场,切实提升公安执法规范化能力水平。要以协作办的挂牌启用为契机,深入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司法理念,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实到公安执法活动的全过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切实推动平安法治建设迈向更高水平。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将依托协作办,进一步深化多维度的协作配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丰顺、法治丰顺作出更大贡献,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