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重点领域

全县打击走私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2023-06-30 18:51:36   点击:- 【 字体: 】  

  6月1日,丰顺召开全县打击走私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粤港澳海上跨境走私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打私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全县打私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推进2023年全县打私工作。副县长、县打击走私领导小组组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小天出席会议并作部署。

  会议对去年全县打私工作和成效作了总结梳理,并对今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市场监管局接着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作了工作发言。会议指出,去年工作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县打私工作形势虽总体平稳,但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打私工作面临着新情况新问题,全县打私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反走私综合治理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全县打私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下步全县打私工作,罗小天同志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聚焦防风险、除隐患,深入开展“双反”联合行动,加强市场流通领域摸排管控及过境通道查控,进一步压缩涉私违法犯罪活动的生存空间;二是聚焦提效能、强威慑,深入开展全链条打击,注重线索挖掘、坚持摧网断链、深化“拔钉”行动、提升办案质量,力争侦破一批涉私案件、打击处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摧毁一批走私犯罪网络和窝点;三是聚焦打基础、凝合力,不断提升综合治理整体效能,要紧扣今年全省打私工作会议提出的“三个坚决防止”要求,不断提升综合治理整体合力,强化突出问题治理、深化基层综治示范引领、夯实反走私宣传体系;四是聚焦强作风、严纪律,切实提升打私队伍战斗力,从加强作风建设、注重能力培养、强化纪律教育三方面牢牢抓住“人”这一关键,稳步推进反走私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