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重点领域

2018年广东省公安厅机关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资格审核等工作的公告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2018-06-01 16:03:40   点击:- 【 字体: 】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省公务员局《广东省201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的要求,我厅将对符合条件的考生(名单附后)进行资格审核和体能测评。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资格审核

  (一)资格审核对象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按所在职位招录人数4倍比例从笔试合格考生中确定。

  (二)时间:6月6日上午9:00至11:30和6月7日上午9:00至11:30两批进行(分组名单附后)。

  (三)地点:广东省公安厅礼堂大厅(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3号)。

  二、审核材料(证件及证明材料均要求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审核后收取复印件及单位证明原件,退回所有证件原件):

  (一)2018年应届毕业生须提供二代居民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学生证(须含所有学期的注册记录)、《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须完整填写并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公章)、在读学历的全部课程成绩单(应包括全部课程的成绩以及学分修读情况,并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公章)和其它有关证明材料。若学生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和成绩单均不能反映考生所读专业,应提供学校教务部门或就业指导中心出具的相关证明。

  (二)其他人员须提供二代居民身份证、笔试准考证、户口簿(包括首页及个人页,如户口属于单位集体户的,可提供盖有单位公章的户口本首页复印件)、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

  (三)在国有单位工作的,须有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证明。

  (四)职位要求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须提供相关工作经历材料,其中:在基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在编人员,须提供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证明;在基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非在编人员,以及在经济组织或社会组织工作的人员,须提供劳动合同、社保明细单和单位证明(上述单位证明中须注明被证明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从事何种工作以及工作起止时间,并加盖单位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不符合要求的证明不予采用)。在基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非在编人员,以及在经济组织或社会组织工作的人员,不能提供劳动合同、工资证明或社保证明的,只能提供单位证明的,不能确认基层工作经历。

  (五)职位要求中共党员的,须提供交纳党费的党费证,本人所在党组织出具的党员情况证明以及《入党志愿书》的复印件。证明中须注明被证明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在何时、何地入党,何时转正,以及入党介绍人的姓名、职务,不符合要求的证明不予采用。入党志愿书的复印件应加盖所在单位或学校党组织公章。

  (六)港澳台学习、国外留学回国人员报考的,须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并有我国驻外使领馆的有关证明材料;还须于2018年3月16日前取得相应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教育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及我国驻外使领馆的有关证明材料。学历认证需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证明。

  (七)为方便工作人员审核,请各位考生按以下顺序装订须提交的资格审核材料:①身份证复印件、②户口本复印件、③学历学位证件复印件(或学生证、成绩单、就业推荐书复印件和学校证明原件)、④专业资格、职称证书复印件或党员情况证明原件、⑤劳动合同和社保记录复印件、⑥单位证明原件、⑦提交大一寸免冠便服照片5张。

  三、体能测评

  (一)对象: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

  (二)时间:6月8日上午8:30集中。

  (三)地点:广东警官学院(滨江校区)正门集中(广州市海珠区滨江路500号)

  (四)测评项目及标准

  体能测评按照《关于印发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试项目和标准(暂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48号)执行,具体项目及标准如下:


1、男子

项目

标准

30岁(含)以下

31岁(含)以上

10米×4往返跑

≤13〞1

≤13〞4

1000米跑

≤4ˊ25〞

≤4ˊ35〞

纵跳摸高

≥265cm



2、女子

项目

标准

30岁(含)以下

31岁(含)以上

10米×4往返跑

≤14〞1

≤14〞4

800米跑

≤4ˊ20〞

≤4ˊ30〞

纵跳摸高

≥230cm


  其中:10米×4往返跑和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两个项目的测评次数均为1次,考生在测评10米×4往返跑前可以练习,熟悉规则;纵跳摸高测评次数不超过3次,测评结果得出后均不进行复测或补测。其中一项不达标的,视为体能测评不合格。

  (五)注意事项

  1. 请考生严格按照体能测评的具体时间安排,携带本人准考证(加盖已审核章)、二代居民身份证于测评当天8:30前到达警校门口集中。未按时集中或缺席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2. 请考生自带所需运动服、运动鞋、饮料、毛巾等物品。

  3. 体能测试全程录像,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否则将取消体能测评资格。

  四、相关要求

  (一)考生在参加资格审核前应认真阅读《广东省公安机关2018年考试录用(人民警察)公务员公告》、《广东省公安机关2018年考试录用(人民警察)公务员报考指南》以及上述要求,并根据要求准备好需审核的材料。证件(证明)不全且不能按时补全的或与报考资格条件不相符的,取消面试资格。

  (二)根据省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我厅本次资格审核遵循考生自愿原则适当扩大了入围人数比例。预备递补人员参与本次资格审核和体能测评,仅在拟入围面试人员因资格审核不通过或体能测评不合格的情况下,预备递补人员才可按笔试成绩的高低依次递补入围面试。未按要求参加资格审核和体能测评的,视为自动放弃递补资格。

  (三)涉及我厅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工作的各项安排均在本网站公布,请考生密切留意,不再另行通知。面试等其他有关事宜请注意查看广东组织工作网、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页和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公务员考试网上的公告通知。

  

  广东省公安厅政治部

  2018年5月30日

(广东省公安厅 编辑:努努)

附件: 6月6日上午资格审核人员名单.xlsx
附件: 6月7日上午资格审核人员名单.xls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