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信息 > 环境监察执法信息公示

丰顺县2019年第3季度双随机抽查情况公示表

来源:丰顺县环保局   2019-09-30 10:16:07   点击:- 【 字体: 】  

丰顺县2019年第3季度双随机抽查情况公示表
序号 企业名称 企业类型 检查时间 检查情况 检查结果 处理结果 备注
1 丰顺东达电子有限公司 重点排污单位 2019-09-03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1、现场检查时该司部分生产,共有4滚4挂8条电镀生产线,分别于2011年6月29日、2016年11月30日分两批次通过环保验收,申领有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至2019年12月31日)。
2、现场检查该司电镀车间生产时产生的废水经收集后通过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废气经收集至废气处理塔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时,废水、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
3、该司电镀车间内有防腐防渗措施,跑冒滴漏废水经回流沟进入污水处理站处理。
4、该司水处理产生的污泥在指定位置有序堆放,有相应的产生台帐及危险废物转移联单,与有资质的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签订污泥转运处置合同。
6、该司提供有污染物处理设施运行台帐,及危废台帐。
7、现场拍照。(以下空白)
2 丰顺县中医院 重点排污单位 2019-09-03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不正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不正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不正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现场检查该院正常营业。2017年开始,丰顺县县委县政府多次组织召开会议,加快落实丰顺县中医院的搬迁事谊,目前,该医院新址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10月完成搬迁。医疗废物交有资质处理单位处理。
3 丰顺县鸿江电子有限公司 重点排污单位 2019-09-05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1、现场检查该司正常生产,主要生产丝印线路板。月产量约15000㎡单面板。
2、该司完善了环保备案手续,申领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日。
3、该司生产工艺为:开料-丝印线路-蚀刻-退膜-成型。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是废气与废水。废气收集至废气处理塔加药喷淋处理,废水通过自建的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通过排放口排放。现场检查废气、废水处理设施均有运转,废气处理塔有加药。
4、该司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的危险废物有污泥、废线路板边角料、废蚀刻液、油墨桶、废活性炭、废菲林,各项危险废物均与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公司签订了处置合同,依法依规进行转移处置,并在广东省固体废物管理平台同步申报登记。
5、对现场进行拍照。
4 丰顺县鸿宝实业有限公司 重点排污单位 2019-09-03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公司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主要铸造生产、销售:钢坯。
2、该公司正在生产(生产时间为晚十点至第二天上午八点),日产量约300吨,工艺流程为:原料-电弧炉-冶炼-连铸-钢坯,现场有2台电弧炉(每个50吨)。
3、该公司于2012年12月20日取得了环境影响回顾性评价报告书的审查意见,2013年9月18日取得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2018年12月18日申领了国家污染物排放许可证(914414231964752187001P)。
4、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为烟尘和噪声,烟尘经布袋除尘器收集处理,有专门的固废堆放车间,与有资质的公司签订有转移处置合同,有相应的标识;噪声通过车间及厂区四周围蔽隔音降噪材料降噪。
5、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负责人按照相关环保材料内容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周边环境安全。
5 丰顺县锦顺科技有限公司 重点排污单位 2019-08-15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单面线路板,月产量约1.6万㎡。总共有蚀刻机一台,模板机五台,水平电镀线一条。
2、该公司在生产工艺为开料-丝印线路板-蚀刻-退膜-阻焊-成型,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废水与废气。
3、该公司废水进入废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废气通过收集至废气处理设施进行处理,现场检查时处理设施均有运行。
4、危废有固定的堆场,并建立有管理台账。所产生的危废均与有资质的处置公司签订了处置合同。
5、要求该公司做好日常厂区内维护管理,严防跑、冒、滴、漏的现象。
6 丰顺县汤西镇润江二级水电站 一般排污单位 2019-09-02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电站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取水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取得了环保部门审批、验收手续,申领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编号:4414232015000002)。
2、现场检查该电站正在发电。
3、该电站日常生产过程中主要污染物是机器运行噪声和生活污水。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建设机房隔音降噪,生活污水通过三级化粪池厌氧处理后用于附近农田堆肥利用。
4、对现场进行拍照。
7 丰顺县公交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一般排污单位 2019-08-22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公司正在营业,主要从事机动车质检技术服务。
2、该公司于2018年1月4日申领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污许可证》,有效期至2020年1月3日。
3、该公司的主要生产工艺为车辆驶入-检测-离开,主要产生生活污水和汽车尾气,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管道;汽车尾气为无组织排放,通过对场内汽车加强管理等方式,减少汽车尾气的产生,降低排污量。
4、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负责人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下一步检查中发现不符合环保管理要求的行为将从严查处。

8 丰顺县汤坑镇橄榄绿水力发电站 一般排污单位 2019-09-06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我局执法人员到丰顺县汤坑镇橄榄绿水力发电站现场进行检查,情况如下:
1.该电站位于丰顺县汤坑镇东联梅溪村,总装机为480kw,属径流式电站;
2.该电站生活污水经隔油隔渣沉淀池处理后汇合粪便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厌氧处理,处理后储存化粪池;
3.该电站生产产生的噪声,经采用噪声低的设备,并选用隔音性能良好的门窗结构衰减噪声。
9 梅州市高超乐器制造有限公司 一般排污单位 2019-09-27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不正常[已搬迁],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该厂已搬迁。
10 丰顺县留隍河沙开发有限公司 一般排污单位 2019-08-13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司正常生产,主要生产环保砖。
2、该司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于2012年7月20日取得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意见,于2014年12月30日通过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竣工验收意见,申领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有效期至2021年1月31日)。
3、该司的主要生产工艺是:原材料—混合—搅拌—陈化—切条—制坯—砖坯输送—烘干—隧道窑焙烧—出窑—成品。
4、该司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是废气,通过风机抽至脱硫塔喷淋处理后排放。现场治污设施正在运转,脱硫塔碱液喷淋循环水池处加装了在线监控自动加药设施,在线监控显示PH值为10.09。
5、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拍照。
导出时间:2019/9/29 16:50:1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