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信息 > 环境监察执法信息公示

丰顺县2020年第1季度双随机抽查情况公示表

来源:本网   2020-03-31 16:41:16   点击:- 【 字体: 】  
丰顺县2020年第1季度双随机抽查情况公示表
序号所属地区企业名称企业类型检查时间检查情况检查结果处理结果备注
1丰顺县丰顺县培英电声有限公司重点排污单位2020-03-11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公司主要从事扬声器配件生产加工(电镀、线路板)。公司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相关环保手续齐全,申领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目前正在更换国家排污许可证。
    2、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生产的废水、废气均有进行收集,并通过相应的废水、废气处理设施处理,现场各项处理设施均有运转。
      3、该公司废水排放处安装有在线监控,检查时在线监控显示pH:8.19,COD:25.2mg/l,总锌:0.319mg/l,总铬:0.008mg/l,总铜:0.004mg/l。
    4、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危废(线路板废边角料、含铜污泥、废棉芯、废活性炭、废油墨桶、废油墨渣等)。各项危废均有固定堆存,并与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公司签订了相应的处置合同。
      5、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负责人要严格按照环评文件要求,做好各项污染物处理设施的运维,做好危废的各项管理,确保污染物有效处理,维护好周边环境。
    6、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拍照。
2丰顺县丰顺县鸿宝实业有限公司重点排污单位2020-03-17治污设施运行情况:不正常,描述情况[停产未运行];“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不正常,描述情况[停产无排污];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因疫情自春节停产至今,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主要铸造生产、销售:钢坯。
    2、工艺流程为:原料-电弧炉-冶炼-连铸-钢坯,现场有2台电弧炉(每个50吨)。
      3、该公司于2012年12月20日取得了环境影响回顾性评价报告书的审查意见,2013年9月18日取得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2018年12月18日申领了国家污染物排放许可证(914414231964752187001P)。
    4、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为烟尘和噪声,烟尘经布袋除尘器收集处理,有专设的危废堆放仓。
    5、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负责人按照相关环保材料内容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周边环境安全。
3丰顺县丰顺泰昌电声元件有限公司重点排污单位2020-03-20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我局执法人员对丰顺泰昌电声元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该司”)进行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1.该司主要从事金属表面加工(电镀、喷涂),分别有独立的生产车间,分别建有配套的污染物防治设施。
      2.现场检查该司电镀车间正在生产,生产时主要产生废水与废气,废水经收集后通过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废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转,废气通过管道收集后由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喷涂车间正在生产,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废水与废气,废水通过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废气通过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
    3.电镀车间内基本保持清洁,地面未留积水;喷涂车间内基本保持整洁。
    4.该司产生的污泥在指定位置堆放,有相应的台账及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并与有资质的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签订有转运处置合同;
    5.该司在线监控设备正在运转。
    6.我局执法人员本次检查未发现该司有偷排现象。
    7.该司电镀车间和喷涂车间的排污许可证均按要求正在更换国证。
    8.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负责人严格按照环评文件要求加强内部管理,保障各类污染物防治设施的正常运行,确保达标排放。
4丰顺县梅州市超捷电子有限公司重点排污单位2020-03-1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司正常生产,主要从事印制电路板制造,月产量约12000㎡。
    2、该司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申领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有效期至2019年11月28日),目前正在审领国家排污许可证。
      3、该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主要是废水和废气,废水通过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废气收集至废气处理塔喷淋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废气、废水处理设施均在运转。该司提供了一份近期的委托性监测报告,报告显示各排污因子均达标。
    4、该司产生的危废主要是蚀刻废液、污泥、废油墨桶、废菲林、废电路板和废活性炭。蚀刻废液与梅州侨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转移处置合同,污泥与韶关鹏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转移处置合同,废油墨桶、废菲林、废电路板和废活性炭与梅州市健坤环保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转移处置合同。现场危废均有规范收集堆放。
    5、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拍照。
5丰顺县丰顺科威达电子有限公司重点排污单位2020-03-02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公司主要从事双面印制电路板制造,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司于2月15日才开工。
      2、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是废水、废气和危险废物。废水收集后通过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现场废水处理设施有运转。废气通过风机抽至喷淋塔喷淋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风机、喷淋塔正在运转,喷淋塔有加药。
      3、该司危险废物包括废蚀刻液、含铜污泥、废活性炭、废边角料、油墨桶,建有固定的堆放场所分类堆放上述危险废物,并与有资质的处置公司签订了处置合同对危险废物进行合法处置。
    4、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拍照。
6丰顺县丰顺县军子电声配件厂一般排污单位2020-03-1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厂编制有现状评估报告,于2016年12月30日取得环保备案意见(丰环备〔2016〕914号),申领有广东省排污许可证。
    2、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目前有11名工人。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厂自2月24日复产。
      3、该厂主要从事扬声器配件生产,工艺流程见附件。生产过程中,除油、酸化、磷化工序会产生废水,烘烤固化工序和生物质锅炉会产生废气,废水废气经处理后排放,废水处理污泥存放于专设的危废堆放仓。
    4、现场检查时,烘烤固化工序未生产,无废气产生排放,废气处理设施未运行,废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中。
    5、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厂负责人,必须严格按照环保相关要求落实好各项产排污措施,避免影响周边环境。
    6、现场拍照。
7丰顺县丰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一般排污单位2020-03-17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一、该中心为事业单位,办理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登记号456788668444142311G1001),《事业单位法人证书》(12441423456788684W)。
      二、该中心2016年12月编制了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并通过环保审批及验收手续,排污许可证号:4414232017000026。该中心目前正在改扩建中,改扩建工程项目编写有环境影响报告表,现该项目已通过生态环境部门审批。
    三、该中心产生的医疗废物有规范收集,并在固定场所规范堆存。梅州金川医疗废物集中处理有限公司签订有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协议,产生的医疗废物由金川公司转移集中处理,有相应的交接记录、转移联单等。
      四、该中心产生的污染物主要是医疗污水,加消毒后通过建设的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由于该中心现场改扩建中,目前医疗废水使用临时建设的自动消毒加药设施进行加药消毒处理。相关废水处理台账齐全。
    五、对现场进行拍照。
8丰顺县丰顺县0753酒吧一般排污单位2020-03-30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不正常,描述情况[受疫情影响,目前暂停营业。]。未发现违法行为
1、因近期受疫情影响,该酒吧目前暂停营业。
      2、该酒吧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主要从事室内娱乐活动(KTV包房唱歌娱乐),编制有环评文件,并通过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审批和验收,取得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目前正在更换国家排污许可证。
    3、KTV包房通过加装隔音棉进行隔音降噪。
    4、对现场进行拍照。
9丰顺县丰顺金兴五金厂一般排污单位2020-03-23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厂编制有现状评估报告,于2016年12月30日取得环保备案意见(丰环备[2016]194号),申领有广东省排污许可证,目前正在更换国家排污许可证。
    2、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目前有10名工人。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厂自3月1日复产。
      3、该厂主要从事扬声器配件生产,工艺流程为配件-除油-磷化-烘干-上挂-喷涂-烘干-下挂-入库。生产过程中,除油、磷化工序会产生废水,磷化和烘干工序会产生废气,废水、废气经处理后排放,废水处理污泥存放于专设的危废堆放仓。
    4、现场检查时,废水、废气处理设施均有运行。
    5、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厂负责人,必须严格按照环保相关要求落实好各项产排污措施,避免影响周边环境。
    6、现场拍照。
10丰顺县丰顺云景大酒店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20-03-23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丰顺云景大酒店有限公司包含客房、餐饮、KTV三个项目。其中客房、餐饮项目2011年8月30日取得环评审批意见(丰环审〔2011〕026号),2014年5月12日通过环保竣工验收(丰环验〔2014〕005号);KTV项目2014年9月22日取得环评审批意见(丰环审〔2014〕50号),2015年7月7日通过环保竣工验收(丰环验〔2015〕041号)。
    2、现场检查时,该司因疫情影响,KTV项目尚未营业;餐饮项目刚开始3月16日开始复工,目前尚未对外营业,只作为内部员工使用;客房项目3月8日复工,目前有5间客房入住。
      3、该司餐饮项目配套有油烟净化器,隔油隔渣设施,废气高空排放;KTV项目落实了隔音降噪措施。现场检查时厨房油烟处理设施正在运行,生活污水和餐厨废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污市政管道,进入留隍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处理;生活垃圾和厨余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上门收集处理。
    4、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司负责人严格按照环保相关要求落实各项污染物防治设施。
    5、现场拍照。
11丰顺县丰顺县留隍金凤凰加油站一般排污单位2020-03-2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油站2014年1月28日取得环评审批意见(丰环审〔2014〕4号),2016年11月24日取得排污许可证。现场检查该油站有柴油罐2个(其中1个闲置),汽油罐2个,加油机4台,柴油加油枪2支,汽油加油枪92号4支,95号4支。
    2、该油站汽油加油枪和油罐都已安装油气回收系统,油气回收系统能正常运行回收油气。
      3、该油站自建有三级隔油池处理加油区收集的油污废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以上2种废水处理后排入市政管道,进去留隍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4、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油站负责人必须严格按照环保相关要求落实好各项污染物治理设施。
    5、现场拍照。
12丰顺县丰顺县新合喷涂厂一般排污单位2020-03-1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厂编制有现状评估报告,于2016年12月30日取得环保备案意见(丰环备〔2016〕917号),申领有广东省排污许可证。
    2、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目前有10名工人。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厂自2月28日复产。
      3、该厂主要从事扬声器配件生产,工艺流程见附件。生产过程中,除油、酸化、磷化工序会产生废水,烘烤固化工序和生物质锅炉会产生废气,废水废气经处理后排放,废水处理污泥存放于专设的危废堆放仓。
    4、现场检查时,烘烤固化工序未生产,无废气产生排放,废气处理设施未运行,废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中。
    5、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厂负责人,必须严格按照环保相关要求落实好各项产排污措施,避免影响周边环境。
    6、现场拍照。
13丰顺县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梅州丰顺金星加油站一般排污单位2020-03-20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一、该加油站正常营业,主要从事成品油的零售。
      三、该加油站有4台加油机,营业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是加油作业时的燃料油废气、冲洗地面水、生活污水和厕所废水。废气通过在加油枪加装油气回收装置进行回收处理。冲洗地面水和生活污水通过经隔油池三级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管道。
    四、加油站编制有突发环境应急预案,于2019年11月20号取得了备案意见。
    五、对现场进行拍照。
14丰顺县丰顺永兴新型建筑材料厂一般排污单位2020-03-05污染物排放情况:不正常,描述情况[未生产,无污染物排放。];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不正常,描述情况[停产未运行];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厂未生产,有一条环形移动隧道窑。编制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于2015年12月18日取得了环保部门的审批意见,于2017年10月20日取得了环保部门的验收意见。申领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有效期至2020年3月26日。
    2、因该厂未生产,暂无污染物排放,在正常生产时会产生废气,配套有相应的脱硫除尘设施。
    3、该厂编制有《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于2018年6月22日取得了环保部门的备案意见。
    4、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厂在正常生产时严格按照环评文件要求做好各类污染物防治设施的运行与维护,确保周边环境的安全,该厂负责人表示接受。
15丰顺县丰顺县农场加油站一般排污单位2020-03-24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一、该加油站正常营业,主要从事成品油的零售。
    二、该加油站编制有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申领有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有效期至2021年10月8日),目前正在更换国家排污许可证。
      三、该加油站有4台加油机。营业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是加油作业时的燃料油废气、冲洗地面水、生活污水和厕所废水。废气通过在集中式油气回收装置进行回收处理。冲洗地面水和生活污水通过经油水分离处理后进入市政管网,厕所废水经三级化粪池厌氧处理后进入市政管网。
    四、加油站建有应急池用于应对突发事件。
    五、对现场进行拍照。
16丰顺县丰顺县鸿润电子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20-03-23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厂正在生产,主要从事扬声器、扬声器配件、五金制品及新型电子元件生产,年产量约6000吨。
      2、该厂的主要生产工艺流程为:盘圆条-拉丝-打头-退火-磷化-清洗-自然冷却-冲压成型-车、铣、钻-抛丸-电镀-滚圆-包装-出货,其中电镀为外包作业。
      3、该厂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废水与废气,废水通过Fenton罗牌反映+混凝+沉淀。废气为酸性废气,通过碱液喷淋塔中和处理后排放。产生的表面处理污泥为危险废物(HW17)。
    4、现场检查时废水废气污染物排放设施均有运行,有专门的危险废物储存场所。
    5、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厂负责人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按照环评文件要求做好各项处理,确保周边环境的安全。
17丰顺县中海油广东销售有限公司丰顺县留隍镇东洋加油站一般排污单位2020-03-24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油站2013年1月30日取得后环保部门的环评审查意见(丰环审查〔2013〕3号),2016年12月31日取得环保备案意见(丰环备〔2016〕827号)。现场检查该油站有柴油罐1个,汽油罐2个,加油机4台,柴油加油枪4支,汽油加油枪92号8支,95号4支。
    2、该油站汽油加油枪和油罐都已安装油气回收系统,油气回收系统能正常运行回收油气。
    3、该油站自建有三级隔油池处理加油区收集的油污废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以上2种废水处理后排入市政管道,进去留隍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4、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油站负责人必须严格按照环保相关要求落实好各项污染物治理设施。
    5、现场拍照。
18丰顺县丰顺县黄金镇芹寨洋电站一般排污单位2020-03-27“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电站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取水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取得了环保部门审批、验收手续。
    2、现场检查该电站正在发电。
      3、该电站日常生产过程中主要污染物是机器运行噪声和生活污水。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建设机房隔音降噪,生活污水通过三级化粪池厌氧处理后用于附近农作物堆肥利用。
    4、对现场进行拍照。
19丰顺县丰顺县金顺电子厂一般排污单位2020-03-27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厂正在生产,主要生产单面线路板,月产量约1.5万㎡。总共有蚀刻机一台,模板机三台。
    2、该厂编制了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并通过环保备案意见(丰环备[2016]182号),目前正在申报国家排污许可证。
    3、该厂在生产工艺为开料-丝印线路板-蚀刻-退膜-成型,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废水与废气。
      4、该厂废水进入MBR一体化处理废水调节池的综合废水用泵打入反应池中进行生化处理,通过厌氧、好氧、沉淀、MBR膜处理。废气分为VOCs与酸性废气,VOCs设置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酸性废气经过收集至酸性废气喷淋塔内处理。
    5、现场检查时厂区较为整洁,废水、废气处理设施均有运行。
      6、该厂产生的危险废物主要有含铜污泥、活性炭、废蚀刻液、油墨桶和线路板废边角料等,其中含铜污泥与韶关鹏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处理处置合同,活性炭、废油墨桶、线路板废边角料与梅州市健坤环保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处理处置合同。废蚀刻液交由梅州侨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处理,签订有处理处置合同。产生的一般工业废物(覆铜板边角料及残次品)由丰顺钟声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处理,签订有处置合同。
    7、危废有专门的堆场,并建立有管理台账。
    8、要求该厂做好日常维护管理,严防跑、冒、滴、漏的现象。
20丰顺县丰顺县会顺五金配件厂一般排污单位2020-03-23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厂编制有现状评估报告,于2016年12月30日取得环保备案意见,申领有广东省排污许可证,目前正在更换国家排污许可证。
    2、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目前有12名工人。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厂自3月2日复产。
      3、该厂主要从事扬声器配件生产,工艺流程为配件-挂件-脱脂-酸洗-磷化-烘干-喷塑-固化-成品。生产过程中,脱脂、酸洗、磷化工序会产生废水,酸洗、喷塑和固化烘干工序会产生废气,废水、废气经相应的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废水处理污泥存放于专设的危废堆放仓。
    4、现场检查时,废水、废气处理设施均有运行。
    5、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厂负责人,必须严格按照环保相关要求落实好各项产排污措施,避免影响周边环境。
    6、现场拍照。
21丰顺县丰顺县皇朝时代餐饮会所一般排污单位2020-03-26治污设施运行情况:不正常,描述情况[未营业];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不正常,描述情况[按要求KTV不需办理排污许可证]。未发现违法行为
1、现场检查时,该俱乐部未到营业时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3月21日复工复产,办理有娱乐经营许可证、环评审批及环保验收等手续。
    2、该俱乐部KTV厢房内落实有隔音降噪措施,厨房油烟经收集后经油烟净化器和UV光解设施处理后高空排放。
    3、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俱乐部,需严格按照环评等相关文件严格落实各项污染物防止设施,避免影响周边环境。
    4、现场拍照。
22丰顺县丰顺县潭江镇高树坑粉煤灰烧结砖厂一般排污单位2020-03-20“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不正常,描述情况[];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现场。
    2、现场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该厂从春节放假一直停产至今。
    3、现场拍照。(以下空白)
23丰顺县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广东梅州丰顺丰良加油站一般排污单位2020-03-17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一、该加油站正常营业,主要从事成品油的零售。
    二、该加油站编制了现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并通过生态环境部门备案,申领有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有效期至2022年1月16日)。
      三、该加油站有2台加油机,营业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是加油作业时的燃料油废气、冲洗地面水、生活污水和厕所废水。废气通过在加油枪加装油气回收装置进行回收处理。冲洗地面水和生活污水通过经格栅十调节池十油水分离器处理后排放,厕所废水经三级化粪池厌氧处理后用作附近农田堆肥。
    四、加油站建有应急池用于应对突发事件。
    五、对现场进行拍照。
24丰顺县丰顺县埔农日大环保砖厂一般排污单位2020-03-06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厂正在生产,主要从事砖瓦建筑材料制造行业。
    2、该厂申领有《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编制有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于2018年6月22日取得环保部门的备案意见。
    3、该厂的工艺流程为原材料-混合-搅拌-陈化-制砖-切条-制坯-砖坯输送-烘干-隧道窑焙烧-出窑-成品,共有2条隧道窑。
    4、该厂在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废气,废气经碱液喷淋脱硫工艺处理后通过烟囱排放,现场检查时该厂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转。
   
    5、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厂要严格按照环评文件要求加强环境管理工作,确保污染物防治设施的正常运行。
25丰顺县丰顺县骏达电子有限公司第一分厂一般排污单位2020-03-1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厂正在生产,办理有营业执照,主要从事单面电路板生产销售。
    2、该厂完善了环保备案手续,申领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有效期至2019年11月29日。
      3、该厂主要生产工艺为:开料-丝印线路-蚀刻-退膜-成型。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是废气与废水。废气收集至废气处理塔加药喷淋处理,废水通过自建的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通过排放口排放。现场检查废气、废水处理设施均有运转,废气处理塔有加药。
    4、该厂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的危险废物有污泥、废线路板边角料、废蚀刻液、油墨桶、废活性炭、废菲林,各项危险废物均与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公司签订了处置合同,依法依规进行转移处置,并在广东省固体废物管理平台同步申报登记。
      5、该厂委托了广东粤峰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每季度监测废水、废气、噪声,现场提供有2019年第四季度的监测报告,显示各项监测数据均达标,2020年第一季度已检测,但检测报告尚未出具。
    6、该厂编制有应急预案并报环保局备案。
    7、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拍照。
导出时间:2020/3/31   15:04:5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