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信息 > 环境监察执法信息公示

丰顺县2020年第2季度双随机抽查情况公示表

来源:本网   2020-06-29 16:37:50   点击:- 【 字体: 】  
丰顺县2020年第2季度双随机抽查情况公示表
序号所属地区企业名称企业类型检查时间检查情况检查结果处理结果备注
1丰顺县丰顺县锦顺科技有限公司重点排污单位2020-06-29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公司办理有营业执照,于2016年12月21日取得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出具的现状环评备案函,目前正在申领国家排污许可证。
2、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单面线路板,上个月产量约3万㎡。生产工艺为开料-丝印线路板-蚀刻-退膜-阻焊-成型,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废水与废气。
3、该公司废水通过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废气通过收集至废气处理设施进行处理,现场检查时处理设施均有运行。
4、危废有专设的堆放场所,建立有管理台账。所产生的危废均与有资质的处置公司签订了处置合同。
5、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需严格按照环保相关要求做好日常维护管理。
6、执法人员现场拍照。
2丰顺县丰顺县中医院重点排污单位2020-06-24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不正常,描述情况[];“三同时”制度落实:不正常,描述情况[];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根据双随机检查制度,2020年6月3日,市生态环境局会同丰顺分局对丰顺县中医院进行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该院正常营业,医疗废水经处理后排入市政下水道,有相应的台账记录;医疗废物有固定的堆放场所,交有资质处理单位处理,有医疗废物转移联单,目前,该医院新址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底完成搬迁。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拍照,要求该院加强医疗废水、废物管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3丰顺县丰顺县人民医院重点排污单位2020-05-22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我局执法人员到丰顺县人民医院进行现场检查,具体情况如下:
1.该医院正常运营。得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登记号:45678865X44142314A001),诊疗科目包括预防保健科,内外科、妇产科、儿科、五官科等。
2、该医院于2008年3月25日取得了环境影响价审批意见,2010年9月26日通过了环保验收意见,国家排污许可证正在办理中。
3、该医院运营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是废水和固体废物,废水分为医疗废水和生活废水,生活废水经沉淀池处理;粪便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汇合医疗废水统一收集到水处理站进行处理,后经市政排污渠推入丰顺县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固体物包括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生活垃圾由环卫都部门运走,医疗垃圾建有固定堆放点,设置有专用的暂时贮存箱,与有资质的公司签订有处置合同,定期进行转移,产生有危险废物转移联单。
4丰顺县丰顺县城市管理局(丰顺县五斗种生活垃圾无害化卫生填埋场)重点排污单位2020-06-24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填埋场提供有营业执照、环评报告书、环评批复、竣工验收报告、排污许可证、应急预案等手续,目前正在办理国家排污许可证。
2、现场检查时,该填埋场正在运作。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填埋场需处理全县生活垃圾的卫生填埋,原设计日处理100吨垃圾渗滤液的污水处理站无法满足处理需要,已于2019年11月启用一套应急渗滤液处理设备DTRO(日处理能力200吨),目前满足使用。
3、该填埋场运作过程中会产生废气(沼气)、DTRO设备运行废气、垃圾臭味和垃圾渗滤液。沼气、DTRO设备运行废气,通过收集后燃烧处理;垃圾臭味通过喷洒除臭剂和及时覆盖,减少臭味影响;垃圾渗滤液通过自建的污水处理站处理后用于浇灌厂区和前期封场绿化、除臭喷淋、道路降尘等,达到零排放,废水处理污泥回填于填埋场。
4、现场检查时,该填埋场污水处理站和废气燃烧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处理。
5、提供有2020年5月27日的监测报告,显示COD超标,现场检查时废水处理站在线监控显示COD、氨氮、总磷、pH均达标。
6、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填埋场现场负责人需严格按照环保相要求,加强填埋场各项处理设施的日常管理,加强垃圾渗滤液的监控,加强废气收集处理和除臭措施,避免影响周边环境。
7、执法人员现场拍照。
5丰顺县丰顺县鸿江电子有限公司重点排污单位2020-06-22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现场检查该司正常生产,主要生产丝印线路板。月产量约15000㎡单面板。
2、该司完善了环保备案手续,正在更换国家污染物排放许可证。
3、该司生产工艺为:开料-丝印线路-蚀刻-退膜-成型。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是废气与废水。废气收集至废气处理塔加药喷淋处理,废水通过自建的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通过排放口排放。现场检查废气、废水处理设施均有运转,废气处理塔有加药。
4、该司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的危险废物有污泥、废线路板边角料、废蚀刻液、油墨桶、废活性炭、废菲林,各项危险废物均与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公司签订了处置合同,依法依规进行转移处置,并在广东省固体废物管理平台同步申报登记。
5、该司编制有《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取得了环保部门的备案意见。
5、对现场进行拍照。
6丰顺县丰顺新誉华电子发展有限公司(原丰顺誉华电子发展有限公司第一分厂)重点排污单位2020-06-19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公司主要从事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公司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相关环保手续齐全,申领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目前正在更换国家排污许可证。
2、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生产的废水、废气均有进行收集,并通过相应的废水、废气处理设施处理,现场各项处理设施均有运转。
3、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危废。各项危废均有固定堆存,并与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公司签订了相应的处置合同。
4、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负责人要严格按照环评文件要求,做好各项污染物处理设施的运维,做好危废的各项管理,确保污染物有效处理,维护好周边环境。
5、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拍照。
7丰顺县丰顺县汤坑镇橄榄绿水力发电站一般排污单位2020-06-29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根据《正面清单》要求,对该电站进行不进现场的方式进行双随机抽查监管,具体情况如下:
1.该电站位于丰顺县汤坑镇东联梅溪村,总装机为480kw,属径流式电站;
2.该电站生活污水经隔油隔渣沉淀池处理后汇合粪便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厌氧处理,处理后储存化粪池;
3.该电站生产产生的噪声,经采用噪声低的设备,并选用隔音性能良好的门窗结构衰减噪声。通过对周边环境检查,该电站周边环境良好。
4、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电站在经营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做好环保管理工作。
5、执法人员对该电站周边进行拍照。
8丰顺县丰顺县东鑫喷涂厂一般排污单位2020-06-2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现场检查时,该厂部分生产,烤箱未运行。该厂主要从事五金配件加工。
2、该厂通过了环保备案手续,正在更换国家污染物排放许可证。
3、该厂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主要是废水与废气,均配套有治理设施。废水通过自建的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废气收集后通过废气处理塔处理后排放。现场废水处理设施有运行。因产生废气的烤箱未运行,暂无废气产生。
4、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厂在日常生产过程中必须严格依照环评文件要求,做好各项污染物防治设施的运维,确保污染物的有效处理。
5、现场拍摄照片。
9丰顺县丰顺县耀顺电声配件厂一般排污单位2020-06-29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厂编制有现状评估报告,于2016年12月30日取得环保备案意见(丰环备〔2016〕915号),申领有广东省排污许可证,目前正在办理国家排污许可证。
2、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主要从事扬声器配件生产。生产过程中,除油、酸化、磷化工序会产生废水,烘烤固化工序会产生废气,废水、废气经处理后排放,废水处理污泥存放于专设的危废堆放仓。
3、现场检查时,废气、废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
4、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厂负责人,必须严格按照环保相关要求落实好各项产排污措施。
5、现场拍照。
10丰顺县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梅州丰顺金星加油站一般排污单位2020-06-29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一、该加油站正常营业,主要从事成品油的零售。
三、该加油站有4台加油机,营业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是加油作业时的燃料油废气、冲洗地面水、生活污水和厕所废水。废气通过在加油枪加装油气回收装置进行回收处理。冲洗地面水和生活污水通过经隔油池三级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管道。
四、加油站编制有突发环境应急预案,于2019年11月20号取得了备案意见。
五、对现场进行拍照。
11丰顺县丰顺县二度港酒吧一般排污单位2020-06-28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不正常,描述情况[未生产]。未发现违法行为
根据《正面清单》要求,对该休闲吧进行不进现场的方式进行双随机抽查监管,具体情况如下:
1、该休闲吧主要经营:KTV娱乐、小食、酒水、饮料。该休闲吧通过了环保审批、验收手续,取得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办理有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等部门手续。
2、该休闲吧生产工艺流程见附件。
3、该休闲吧在经营过程中会产生KTV噪音、生活污水等污染物。KTV噪音通过KTV厢房内安装隔音降噪设施降噪;生活污水配套有三级化粪池并进去市政管道排向县生活污水处理厂处理。通过对周边环境检查,该休闲吧周边环境良好,查阅近年投诉件,未见该休闲吧有投诉。
4、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休闲吧在经营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做好环保管理工作。
5、执法人员对该休闲吧周边进行拍照。
12丰顺县广东雅太郎实业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20-06-22“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根据《正面清单》要求,对该司进行不进生产区的方式进行双随机抽查监管,具体情况如下:
1、现场检查时,该司正在生产,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制有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并取得丰顺县环境保护局的环保备案意见,已登记有国家排污许可证,主要从事生产、销售:姜糖和糕点。
2、该司的生产工艺流程见附件,企业负责人表示采用电煮锅,不产生锅炉废气;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清洗废水和生活污水,配套有污水处理设施,采用化粪池+A2O+MBR处理工艺,废水处理流程见附件。
3、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司负责人,需严格落实环评及国家排污许可证的相关要求,并建立台账,确保周边环境安全。
4、现场厂区周边拍照。
13丰顺县丰顺和生电子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20-06-24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司正常生产,主要从事电路板制造,设计年产量约150000㎡。
2、该司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取得了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登记编号:914414236864301866001Y)。
3、该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主要是废水和废气,废水通过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废气收集至废气处理塔喷淋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废气、废水处理设施均在运转。
4、该司产生的危废主要是蚀刻废液、污泥、废油墨桶、废菲林、废电路板和废活性炭,建有固定场所堆放危废。产生的危废与有资质的公司签订有转移处置合同。
5、该司编制有《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于2019年11月20日在环保部门备案,备案编号441423-2019-09-L。
6、现场拍摄照片。
14丰顺县丰顺美食城实业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20-06-22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根据《正面清单》要求,对该司进行不进现场的方式进行双随机抽查监管,具体情况如下:
1、该司包含餐饮、KTV、住宿3个项目。该司通过了环保审批、验收手续,取得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
2、该司生产工艺流程见附件。
3、该司在经营过程中会产生KTV噪音、厨房油烟、生活污水等污染物。KTV噪音通过KTV厢房内安装隔音降噪设施降噪;厨房油烟通过安装油烟净化器并楼顶高空排放,厨余废水经隔油隔渣后进去三级化粪池处理;生活污水配套有三级化粪池并进去市政管道排向县生活污水处理厂处理。通过对周边环境检查,该厂周边环境良好。
4、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司在经营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做好环保管理工作。
5、执法人员对该司周边进行拍照。
15丰顺县梅州市沃士迪食品厂一般排污单位2020-06-19“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根据《正面清单》要求,对该厂进行不进厂区现场的方式进行双随机抽查监管,具体情况如下:
1、通过调取此前对该厂的监管记录,该厂主要从事糖果类食品加工,加工、销售:糖果(姜糖)。该厂通过了环保审批、验收手续,取得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目前正在办理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手续。
2、该厂主要生产工艺流程为生姜-粉碎至浆糊状-白砂糖、葡萄糖、淀粉-溶糖-熬煮-浇模-干燥-筛分-清粉-切片-包装。
3、该厂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的噪音采取车间密封的方式降噪。通过对周边环境检查,该厂周边环境良好。在生产过程中无生产废水产生。
4、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厂在生产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做好环保管理工作。
5、对该厂周边进行拍照。
16丰顺县广东新中联农牧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20-06-29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根据《正面清单》要求,对该公司采取不进养殖现场的方式进行双随机抽查监管,具体情况如下:
1、该公司正常养殖,主要从事猪的饲养,出售猪苗。
2、该公司建设项目于2015年1月16日通过了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丰环验[2015]01号),取得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目前正在办理国家排污许可证。
3、据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养殖有种猪11头,母猪130头,猪苗1000头。
4、养殖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是猪粪尿。通过调取此前对该公司的监管记录和办公室的视频监控,猪粪尿是收集至1500立方米的沼气池处理,处理后一部分进入氧化塘,另一部分用于蔬菜和果树浇灌。
5、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周边环境进行排查,未发现该公司违反环评文件排污的情况。
6、对现场周边环境进行拍照。
17丰顺县丰顺县泽宏五金加工厂一般排污单位2020-06-19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厂现场未生产(检修设备),主要从事生产销售:建筑机械铸件、矿山机械铸件、合金耐磨机械铸件、配件。办理有营业执照(91441423324921404A),于2016年12月31日取得了环保部门的备案意见,申领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目前正在办理国家排污许可证。现场有2个5吨中频感应电炉(轮换使用),三台热处理炉,现场工人正在检修热处理炉。
2、该厂主要生产工艺为:造型-合箱-熔炼-浇铸-开箱取毛坯-回炉热处理-淬火-修补-车床加工-成品。在熔炼过程中会产生废气,配套湿式除尘处理设施,废气处理工艺为:熔炼废气-引风机-湿式除尘器-烟囱。厨房配套有相应的油烟处理器处理油烟废气。
3、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厂负责人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按照环评文件要求妥善做好各项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与维护。
4、对现场进行拍照。
18丰顺县丰顺县汤西镇顺成良种养猪场一般排污单位2020-06-16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养猪场主要从事种猪养殖、销售猪苗,办理有营业执照、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编制有现状环评报告,并取得环保部门审批意见,登记有国家排污许可手续。
2、现场检查时,因非洲猪瘟防御需要,不方便进入栏舍检查。负责人表示该养猪场目前养殖有母猪约200头、公猪3头、乳猪约500头。
3、经了解,该合作社采用干清粪模式,猪粪存于阳光棚(约350平方米)发酵处理,提供给周边的农户作为农作物肥料;猪尿及猪舍清洗废水一次经沼气池(约150立方米,近期新增一个沼气)、过滤池(约800立方米)、阳光棚处理无外排,同时周边村民种植农作物需要粪水肥料时,到过滤池自取;建有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池。
4、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养猪场负责人严格按照环保相关要求做好猪舍养殖废水收集处理,确保废水不得外排,同时加强猪舍日常卫生管理。
5、现场拍照。
19丰顺县丰顺县佳品电子厂一般排污单位2020-06-29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厂正在生产,办理有营业执照,主要从事单面电路板生产销售,上个月产量约5000平方米。
2、该厂办理有环评现状评估备案手续,申领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目前正在办理国家排污许可证。
3、该厂主要生产工艺为:开料-丝印线路-蚀刻-退膜-成型。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是废气与废水。废气收集至废气处理塔加药喷淋处理,废水通过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废气、废水处理设施均有运转。
4、该厂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的危险废物有污泥、废线路板边角料、废蚀刻液、油墨桶、废活性炭等,各项危险废物均与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公司签订了处置合同,依法依规进行转移处置,并在广东省固体废物管理平台同步申报登记。编制有应急预案并报县环保局备案。
5、该厂委托了广东精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每季度监测废水、废气、噪声,现场提供有2020年第二季度的监测报告,显示各项监测数据均达标。
6、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厂负责人,需严格按照环保相关要求加强企业生产及污染物防治管理。
7、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拍照。
20丰顺县丰顺宝塔环保砖制品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20-06-24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现场检查时该司正在生产,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7333平方米,有3条隧道窑,生产规模为年产粉煤灰烧结砖9000万块。工艺流程为:原料—破碎—搅拌—陈化—定型—烘干烧制—成品,办理有营业执照(914414233038301757),已通过环保备案验收,申领有《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4414232018000014),目前已在网上登记申领国家排污许可证。                                                                             
2、因新冠疫情影响,目前该司有2条隧道窑在生产,1条窑未生产。该司生产时会产生废气,配套有除尘脱硫设施,现场检查时该司除尘脱硫设施正在运转;生活废水经一体化地埋式处理系统处理后排放;厨房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排放;无工业废水产生排放。                                            
3、该司除尘脱硫设施循环水池配套有自动加药设备,显示pH值为12.15;循环水池配套有防腐防渗措施,循环水无外排。                                                                                      
4、现场拍摄影像材料。(以下空白)
21丰顺县丰顺县汤西镇润江二级水电站一般排污单位2020-06-28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根据《正面清单》要求,对该电站进行不进现场的方式进行双随机抽查监管,具体情况如下:
1、该电站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取水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取得了环保部门审批、验收手续,申领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编号:4414232015000002)。
2、现场检查该电站正在发电。
3、该电站日常生产过程中主要污染物是机器运行噪声和生活污水。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建设机房隔音降噪,生活污水通过三级化粪池厌氧处理后用于附近农田堆肥利用。通过对周边环境检查,该电站周边环境良好。
4、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电站在经营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做好环保管理工作。
5、执法人员对该电站周边进行拍照。
22丰顺县丰顺县汤坑镇日东升五金配件厂一般排污单位2020-06-16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不正常,描述情况[废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因喷粉工序未生产,现场暂无废气产生,废气处理设施未运行。];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该厂主要从事缝纫机机架。
2、该厂编制有环评文件,并报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备案,审领有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目前正在办理国家排污许可证。
3、该厂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为酸洗废水和喷粉工序废气。酸洗废水通过自建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时设施有运行;废气方面因喷粉工序未生产,现场暂无废气产生,废气处理设施未运行。
4、该厂处理废水会产生危废污泥,污泥建有固定场所进行堆放,有相应的标识。
5、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厂负责人在生产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环评文件要求做好各项环保管理工作,做好废气、废水处理设施的运维。
6、对现场进行拍照。
23丰顺县丰顺县潘田酒厂一般排污单位2020-06-15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常生产,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取得有环评审批意见及环保竣工验收意见,并登记有国家排污许可证,有效期至2025年4月14日。
2、该厂主要从事调配酒生产,自2020年6月1日复工复产,生产废水、清洗废水、生活污水(先进入化粪池)一起进入一体化处理设施处理后排入市政管道,进入潘田镇生活污水处理厂。
3、现场拍照。(以下空白)
24丰顺县丰顺县顺景发展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20-06-29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公司正常生产,现场设施正在运行,该司于2010年7月30日在丰顺县环境保护局申领了建设项目审批意见,于2011年4月25日取得试营业批复,于2011年9月9日取得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办理有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等部门手续。
2.该公司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后由市政管道排入污水处理厂处理,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理运走,现场采取隔音、减震、消声器措施,合理安装高噪音设备位置,经自然距离衰减。
3.该公司现更名为丰顺县天籁村餐饮会所。
4.现场制作有相片资料。
25丰顺县丰顺县创丰米面制品厂一般排污单位2020-06-29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根据《正面清单》要求,对该厂采取不进厂区现场的方式对该厂进行随机抽查监管,具体情况如下:
1、该厂属于食品加工行业,主要从事生产方便面,年产量3000吨。
2、该厂编制有环评文件,并取得了生态环境部门备案手续,申领了国家排污许可证(编号:91441423L03826863C001Q)。
3、通过该厂的视频监控,该厂检查时正常生产,有工人在从事生产作业。
4、该厂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是热力锅炉废气,具体产污和处理情况详见环评附件。热力锅炉废气配套处理设施有运转。
5、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厂负责人要严格按照环评文件要求,做好各项污染物防治设施的运维,确保污染物有效处理,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导出时间:2020/6/29 9:34:0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