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信息 > 环境监察执法信息公示

2020年第四季度污染源随机抽查公示表

来源:本网   2020-12-29 16:40:25   点击:- 【 字体: 】  
所属地区企业名称企业类型检查时间检查人检查情况检查结果处理结果
丰顺县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广东梅州丰顺苏山加油站一般排污单位2020-12-28 15:15:04杨泰兴,曾瑜桓一、该加油站正常营业,主要从事成品油的零售。
二、该加油站编制了现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并通过生态环境部门备案。
三、该加油站有2台加油机,营业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是加油作业时的燃料油废气、冲洗地面水、生活污水和厕所废水。废气通过在加油枪及储油罐加装油气回收装置进行回收处理。冲洗地面水和生活污水通过经三级隔油池处理后排放,厕所废水经三级化粪池厌氧处理后用作附近农田堆肥。
四、加油站取得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表。
五、对现场进行拍照。
未发现违法行为
丰顺县丰顺明音电子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20-12-25 09:45:22黄海华,彭森1、该企业编制有现状评估报告,于2016年12月30日取得环保备案意见(丰环备〔2016〕917号),申领有固定污染源排污党登记。
2、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该厂主要从事扬声器配件生产。生产过程中,除油、酸化、磷化工序会产生废水,烘烤固化工序和天然气锅炉会产生废气,废水废气经处理后排放,废水处理污泥存放于专设的危废堆放仓。
4、现场检查时,废气处理设施与废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中。
5、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厂负责人,必须严格按照环保相关要求落实好各项产排污措施,避免影响周边环境。
未发现违法行为
丰顺县丰顺温氏家禽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20-12-25 09:45:35曾瑜桓,蔡晓聪该企业取得了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并申领了回执,编号:91441423747090067Y,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未发现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行为,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企业严格按照排污许可登记的要求妥善做好各项污染物防治设施的运行与维护。未发现违法行为
丰顺县梅州市广环环保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20-12-28 15:15:53张顺良,蔡晓聪1.该厂正在生产,主要生产粉煤灰烧结砖,有2座隧道窑,设计粉煤灰烧结砖10000万块/年,工艺流程:破碎-混合-搅拌-陈化-切条-制坯-输送-烘干-焙烧-成品。
2.该厂办理有营业执照(91441423084497674U),编制有现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并取得有环评批复,办理有排污许可证,编制有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到环保局备案。
3.该厂生产时会产生砖窑废气,砖窑废气经除尘脱硫设施处理后通过65m高烟囱排放,现场检查时处理设施正在运转。
4.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厂严格按照国家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要求做好环境保护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
5.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拍照。
未发现违法行为
丰顺县丰顺县埔寨镇丰财粉煤灰烧结砖厂一般排污单位2020-12-28 15:14:43彭森,黄裕新1.该厂正在生产,主要生产粉煤灰烧结砖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协同处置。粉煤灰烧结砖生产现场有4座隧道窑生产线,工艺流程:破碎-混合-搅拌-陈化-切条-制坯-输送-烘干-焙烧-成品。负责人表示,设计年产量约8000万块砖。工业固废协同处置有一条生产线,将废料破碎后作为原材料之一纳入制砖生产线中,目前尚未正式投产。
2.该厂办理有营业执照,制砖项目编制有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于2016年12月31日取得环保部门的备案意见;工业固废协同处置项目编制有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并通过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审批,开展竣工环保自行验收并报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备案。该厂编制有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到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备案。该厂的生产项目取得了排污许可证。
3.该厂制砖项目生产时会主要产生的污染物为砖窑废气,配套除尘脱硫设施处理后通过烟囱排放,现场检查时处理设施正在运转。工业固废协同处置项目现场未生产。
4.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厂严格按照国家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要求做好环境保护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
未发现违法行为
丰顺县丰顺县汤坑联顺环保砖厂一般排污单位2020-12-28 15:15:15杨泰兴,黄海华1.该厂正在生产,主要生产粉煤灰烧结砖,年产量粉煤灰烧结砖5000万块/年,工艺流程:破碎-混合-搅拌-陈化-切条-制坯-输送-烘干-焙烧-成品。
2.该厂办理有营业执照,编制有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于2016年12月31日取得环保部门的备案意见,编制有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到环保局备案。取得了排污许可证(证书编号:91441423059987110T001V)。
3.该厂生产时主要产生的污染物为砖窑废气,配套除尘脱硫设施处理后通过烟囱排放,现场检查时处理设施正在运转。
4.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厂严格按照国家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要求做好环境保护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各类污染物达标。
未发现违法行为
丰顺县丰顺县合兴新型建筑材料厂一般排污单位2020-12-23 12:53:07张顺良,黄裕新1.该厂正在生产,主要生产粉煤灰烧结砖,有3座隧道窑,工艺流程:破碎-混合-搅拌-陈化-切条-制坯-输送-烘干-焙烧-成品。负责人表示,目前日产量约10万块砖。
2.该厂办理有营业执照,编制有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于2016年12月31日取得环保部门的备案意见,编制有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到环保局备案。取得了排污许可证(证书编号:914414230614816452001U)。
3.该厂生产时会主要产生的污染物为砖窑废气,配套除尘脱硫设施处理后通过烟囱排放,现场检查时处理设施正在运转。
4.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厂严格按照国家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要求做好环境保护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
5.对现场进行拍照。
未发现违法行为
丰顺县丰顺县埔寨镇图强砖厂一般排污单位2020-12-28 15:14:20郑晓峰,蔡晓聪1.该厂正在生产,主要生产粉煤灰烧结砖,设计年产量有5座隧道窑,工艺流程:破碎-混合-搅拌-陈化-切条-制坯-输送-烘干-焙烧-成品。
2.该厂办理有营业执照,编制有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于2016年12月31日取得环保部门的备案意见,编制有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到环保局备案。取得了排污许可证。
3.该厂生产时会主要产生的污染物为砖窑废气,配套除尘脱硫设施处理后通过烟囱排放,现场检查时处理设施正在运转。
4.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要求做好环境保护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
未发现违法行为
丰顺县丰顺县骏达电子有限公司重点排污单位2020-12-28 15:16:46杨泰兴,张顺良1、该司正常生产,主要生产加工线路板,月产量约10000㎡单面板、3000㎡双面板。
2、该司属排污许可重点管理类企业,目前排污许可证正在申办中(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下发的排污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在2020年12月30日前完成整改并领取排污许可证)。
2、该司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是废气与废水。废气收集至废气处理塔喷淋处理,废水通过自建的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废气、废水处理设施均有运转。2020年11月、12月有广东朴华检测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该司废水、废气、噪声等均达标排放。
3、该司产生的各类危废均建有固定的堆放场所分类进行堆放。与有资质的处置公司签订有处置合同,依法依规转移处理。
4、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司严格按照环评文件要求做好各项污染物防治设施的运行与维护,按规定时限要求申领排污许可证,该司负责人表示接受。
未发现违法行为
丰顺县丰顺县盛元环保有限公司重点排污单位2020-12-23 12:53:30郑晓峰,黄裕新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发丰顺分局执法人员根据“双随机”检查制度到丰顺县污水处理厂(丰顺县盛元环保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1.该厂位于广东省丰顺县汤南镇红狮宫牛头地头,总占地面积45000平方米,绿化面积2000平方米,主要从事县城生活污水处理,设计规模为4万吨/天(含一期2万吨/天、二期2万吨/天)。
2.该厂办理有营业执照(91441423091783695K),排污许可证编号(91441423091783695K001R),于2010年取得一期环保验收意见(梅市环审〔2010〕74号),2014年取得二期环保验收意见(丰环验〔2014〕007号)。
3.该厂处理县城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一期正在运转,二期检查时正在改造(相关改造情况已报送县住建局及县级生态环境分局),在线监控显示数据一期PH值:7.264、 化学需氧量 :  9.755mg/l、  氨氮:1.461mg/l、 总磷 :0.167mg/l。
4.污泥产生量每天约10吨,与梅州市广环环保有限公司签订有污泥处置协议。
6.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有环保违法行为。(以下空白)
未发现违法行为
丰顺县丰顺县明润电子有限公司(原旺兴达丰顺电子有限公司)重点排污单位2020-12-22 09:37:25曾瑜桓,黄海华现场检查,该企业正常生产,无发现涉环境违法行为,要求该企业加强环保管理,确保各项污染物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未发现违法行为
丰顺县丰顺新誉华电子发展有限公司(原丰顺县誉华电子发展有限公司第一分厂)重点排污单位2020-12-22 09:37:57彭森,蔡晓聪1、该公司主要从事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公司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相关环保手续齐全,申领了《排污许可证》。
2、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生产的废水、废气均有进行收集,并通过相应的废水、废气处理设施处理,现场各项处理设施均有运转。
3、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危废。各项危废均有固定堆存,并与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公司签订了相应的处置合同。
4、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负责人要严格按照环评文件要求,做好各项污染物处理设施的运维,做好危废的各项管理,确保污染物有效处理,维护好周边环境。
未发现违法行为
丰顺县丰顺佳丰电子有限公司重点排污单位2020-12-28 15:13:46张顺良,黄裕新我局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1.该司正在生产,办理有营业执照、环评文件,国家排污许可证正在办理中。安装的在线监控等待验收。
2.该司共有五条生产线:LED光源及配件项目生产线、电泳生产线、烤黑生产线、喷漆生产线、注塑生产线、冲压生产线。生产时会产生废水、废气、固体废物,配套有污水、废气处理设施。其中危险废物堆放在专设的危废仓库中,交由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公司处置,并签订有处置合同。现场检查时,废水、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
3.该司记录有废水废气运行台帐,危废产生、转移等台帐。提供有废水、废气、土壤、噪音四个监测报告,监测报告显示各项排污因子达标排放。
4.现场拍摄有照片材料。
未发现违法行为
丰顺县丰顺县城市综合管理局(丰顺县县城五斗种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梅州市盛元环保有限公司)重点排污单位2020-12-28 15:16:04杨泰兴,彭森1、该填埋场提供有营业执照、环评报告书、环评批复、竣工验收报告、排污许可证、应急预案、国家排污许可证等手续。
2、该填埋场运作过程中会产生废气(沼气)、DTRO设备运行废气、垃圾臭味和垃圾渗滤液。沼气、DTRO设备运行废气,通过收集后燃烧处理;垃圾臭味通过喷洒除臭剂和及时覆盖,减少臭味影响;垃圾渗滤液通过自建的污水处理站处理后用于浇灌厂区和前期封场绿化、除臭喷淋、道路降尘等,达到零排放,废水处理污泥回填于填埋场。
3、现场检查时,该填埋场污水处理站和废气燃烧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处理。
4、提供有2020年12月11日的监测报告,显示COD超标,现场检查时废水处理站在线监控显示COD、氨氮、总磷、pH均达标。
5、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填埋场现场负责人需严格按照环保相要求,加强填埋场各项处理设施的日常管理,加强垃圾渗滤液的监控,加强废气收集处理和除臭措施,避免影响周边环境。
6、执法人员现场拍照。
未发现违法行为
丰顺县丰顺国友电声元件有限公司重点排污单位2020-12-28 11:19:43黄海华,郑晓峰我局执法人员对丰顺国友电声元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该司”)进行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1.现场检查该司正在生产,生产时产生的废水经收集后通过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污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转;产生的废气通过废气处理塔处理后排放,废气处理塔有运行。
2.车间内基本保持清洁,地面未留积水;
3.该司产生的污泥在专门的堆放场所堆放,有标识,有相应的台账;
4.该司在线监控设备正在运转,数据正常;
5.我局执法人员本次检查未发现该司有偷排现象,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司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按照环评文件要求保证各类污染物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未发现违法行为
丰顺县丰顺永顺连铸厂重点排污单位2020-12-28 15:15:43曾瑜桓,郑晓峰1、该厂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主要铸造生产、销售:钢坯。
2、现场检查时,该厂已停炉,负责人表示正常生产时间为晚十点至第二天上午八点,工艺流程为:原料-电弧炉-冶炼-连铸-钢坯,现场有2台电弧炉(50吨)。
3、该厂于2012年12月20日取得了环境影响评价回顾性评价报告书的审查意见,2013年9月18日通过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2018年12月18日申领了国家排污许可证,有效期至2021年12月17日。
4、该厂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为钢尘(钢尘危险废物),钢尘经布袋除尘器收集处理,收集后的钢尘有专门的固废堆放车间堆存。该厂的钢尘与水城县发箐锌品有限公司签订有转运处置合同,堆放场所有相应的危废标识;噪声通过密封车间降噪。该厂安装有废气在线监测设备,目前正在准备在线监测设备验收材料。提供有相应的危废管理台帐,设施运行管理台帐。
5、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厂负责人按照相关环保材料的内容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周边环境安全。
6、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拍照。
未发现违法行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