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信息 > 环境监察执法信息公示

丰顺县2018年第4季度双随机抽查情况公示表

来源:丰顺县环保局   2019-01-16 11:11:07   点击:- 【 字体: 】  
丰顺县2018年第4季度双随机抽查情况公示表
序号 企业名称 企业类型 检查时间 检查情况 检查结果 处理结果 备注
1 丰顺县鸿宝实业有限公司 重点排污单位 2018-12-19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公司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主要铸造生产、销售:钢坯。
2、该公司正在生产(生产时间为晚七点至第二天上午十点),日产量约300吨,工艺流程为:原料-电弧炉-冶炼-连铸-钢坯,现场有2台电弧炉(每个50吨)。
3、该公司于2012年12月20日取得了环境影响回顾性评价报告书的审查意见,2013年9月18日取得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2013年10月29日申领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4414232013000016、有效期至2018年10月28日),目前正在落实换国证的手续。
4、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为烟尘和噪声,烟尘经布袋除尘器收集处理,有专门的固废堆放车间,与有资质的公司签订有转移处置合同,有相应的标识;噪声通过车间围蔽隔音降噪材料降噪。
5、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负责人按照相关环保材料内容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周边环境安全。
2 丰顺县骏达电子有限公司 重点排污单位 2018-12-01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司正常生产,主要生产丝印线路板。月产量约10000㎡单面板,4000㎡双面板。
2、该司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是废气与废水。废气收集至废气处理塔喷淋处理,废水通过自建的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废气、废水处理设施均有运转。
3、该司产生的危废有污泥、废边料、废抹布、废油墨桶、废活性废,建有固定的堆放场所分类进行堆放。污泥与广东自立环保有限公司签订了处置合同;废边料与珠海市新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签订了处置合同;废抹布、废油墨桶、废活性废与惠州东江威立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处置合同。
3 丰顺县锦顺科技有限公司 重点排污单位 2018-12-25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单面线路板,月产量约1.6万㎡。总共有蚀刻机一台,模板机五台,水平电镀线一条。
2、该公司在生产工艺为开料-丝印线路板-蚀刻-退膜-阻焊-成型,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废水与废气。
3、该公司废水进入废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废气通过收集至废气处理设施进行处理,现场检查时处理设施均有运行。
4、污泥交由广东金宇环境有限公司处理活性炭、废油墨桶交由惠州东江威立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处理,线路板废边角料交由珠海市新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处理,蚀刻液交由梅州侨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处理,签订有处理处置合同。
5、危废有固定的堆场,并建立有管理台账。
6、要求该公司做好日常维护管理,严防跑、冒、滴、漏的现象。
4 丰顺县农械连铸厂 重点排污单位 2018-12-25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厂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主要铸造生产、销售:钢坯。
2、该厂正在生产(生产时间为晚七点至第二天上午十点),工艺流程为:原料-电弧炉-冶炼-连铸-钢坯,现场有2台电弧炉(50吨)。
3、该厂于2012年12月20日取得了环境影响评价回顾性评价报告书的审查意见,2013年9月18日通过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2018年12月11日申领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有效期至2021年12月10日)。2018年7月5日,该厂于网上填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改建除尘设施,已经完成备案,备案号为201844142300000017,2018年10月16日开始停电技改,于2018年11月3日结束技改(期间未生产)。
4、该厂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为烟尘,有两套电弧炉烟气治理除尘设施,有专门的固废堆放车间,与有资质的公司签订有转运合同,粉尘存放车间有相应的危废标识;噪声通过密封车间降噪。
5、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厂负责人按照相关环保材料内容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周边环境安全。
5 丰顺永顺连铸厂 重点排污单位 2018-12-09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不正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不正常[停产无污染物排放],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厂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主要铸造生产、销售:钢坯。
2、该厂现场未生产,工艺流程为:原料-电弧炉-冶炼-连铸-钢坯,现场有2台电弧炉(50吨)。
3、该厂于2012年12月20日取得了环境影响评价回顾性评价报告书的审查意见,2013年9月18日通过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申领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有效期至2018年10月28日)。该厂于2018年11月9日填报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对废气治理工程升级扩建,现已完成备案,备案号为201844142300000045,于2018年10月10日停产至今。
4、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为烟尘,采用高效脉冲布袋除尘工艺对电弧炉产生的烟气进行处理,有专门的固废堆放车间。与有资质的公司签订有转运合同,粉尘堆放场所有相应的危废标识;噪声通过密封车间降噪。
5、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负责人严格按照环评文件要求做好厂区管理,确保周边环境安全。
6 丰顺县培英电声有限公司 重点排污单位 2018-12-25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我局执法人员对丰顺县培英电声有限公司电镀车间(以下简称“该司”)进行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1.现场检查该司电镀车间正在生产,生产时产生的废水经收集后通过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污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转;
2.电镀车间内基本保持清洁,地面未留积水;
3.该司产生的污泥在指定位置堆放,有相应的台账及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并与有资质的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签订有转运处置合同;
4.该司在线监控设备正在运转,数据正常;
5.我局执法人员本次检查未发现该司有偷排现象。
7 旺兴达(丰顺)电子有限公司 一般排污单位 2018-12-25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我局执法人员对旺兴达(丰顺)电子有限公司电镀车间(以下简称“该司”)进行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1.现场检查该司电镀车间正在生产,生产时产生的废水经收集后通过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污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转;
2.电镀车间内基本保持清洁,地面未留积水;
3.该司产生的污泥在指定位置堆放,有相应的台账及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并与有资质的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签订有转运处置合同;
4.该司在线监控设备正在运转,数据正常;
5.我局执法人员本次检查未发现该司有偷排现象。
8 丰顺金琼建材实业有限公司 一般排污单位 2018-10-24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9 丰顺县汤坑镇东兴不锈钢厂 一般排污单位 2018-12-19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不正常[已关停取缔],2、污染物排放情况:不正常[已关停取缔],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不正常[已关停取缔],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不正常[已关停取缔]。 未发现违法行为 1,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无留守人员。
2,该厂已于2017年底被丰顺县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关停取缔,生产设备已拆除。
10 广东新中联农牧有限公司 一般排污单位 2018-11-23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司正常生产,主要从事猪的饲养,出售猪苗。
2、该司建设项目于2015年1月16日通过了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丰环验[2015]01号),取得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编号:4414232016000012)。
3、现场养殖有种猪20头,母猪400头,猪苗1500头。
4、养殖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是猪粪尿。猪粪尿收集至1500立方米的沼气池处理,处理后一部分进入氧化塘,另一部分用于蔬菜和果树浇灌。浇灌系统的喷淋头能正常使用。
5、现场检查暂未发该有违规偷排的现象。
6、对现场进行拍照。
11 丰顺县潘田酒厂 一般排污单位 2018-12-25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不正常[企业未生产。],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环评报告表及环评批复、项目验收监测报告。发现以下问题:
1、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食品安全许可证、排污许可证、,取得有环评审批意见及环保竣工验收意见,提供有2018年4月的监测报告。
2、该厂主要从事调配酒生产,生产工艺流程见附件。
3、现场拍照。(以下空白)
导出时间:2018/12/25 16:32:0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