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信息 > 环境监察执法信息公示

丰顺县2019年第2季度双随机抽查情况公示表

来源:丰顺县环保局   2019-07-04 09:44:01   点击:- 【 字体: 】  


丰顺县2019年第2季度双随机抽查情况公示表
序号企业名称企业类型检查时间检查情况检查结果处理结果备注
1丰顺国友电声元件有限公司重点排污单位2019-06-24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我局执法人员对丰顺国友电声元件有限公司电镀车间(以下简称“该司”)进行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1.现场检查该司电镀车间正在生产,生产时产生的废水经收集后通过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污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转;产生的废气通过废气处理塔处理后排放,废气处理塔有运行。
2.电镀车间内基本保持清洁,地面未留积水;
3.该司产生的污泥在专门的堆放场所堆放,有标识,有相应的台账;
4.该司在线监控设备正在运转,数据正常;
5.我局执法人员本次检查未发现该司有偷排现象,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司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按照环评文件要求保证各类污染物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2丰顺县城市管理局(丰顺县五斗种生活垃圾无害化卫生填埋场)重点排污单位2019-05-10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不正常[正常运行时间为:14:00-24:00],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填埋场提供有营业执照、环评报告书、环评批复、竣工验收报告、排污许可证、应急预案等手续。
2、现场检查时,该填埋场正在运作。拒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填埋场需处理全县生活垃圾的卫生填埋。
3、该填埋场运作过程中会产生废气(沼气)、垃圾臭味和垃圾渗滤液。负责人表示目前沼气产生量不大,无法点燃处理;垃圾臭味通过喷洒除臭剂和及时覆盖,减少臭味影响;垃圾渗滤液通过自建的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浇灌周边的山林果树,达到零排放,废水处理污泥回填于填埋场。
4、现场检查时,该填埋场污水处理站收集的废水量未达到运行处理量,尚未运行,负责人表示正常运行时间为:14:00-24:00。
5、该填埋场提供有2019年4月18日广东准星检测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
3丰顺县佳丰电子有限公司重点排污单位2019-06-17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从事金属表面处理(非电镀)和印刷线路板行业。分别取得《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证号分别为:4414232019000013、4414232019000009)。
2.该公司金属表面处理工艺包括电泳、烤黑、喷漆、注塑、冲洗,产生的污染物为废水、废气。印刷线路板的工艺流程为原材料-开料钻孔-磨板-印刷-蚀刻-退膜-阻焊磨板-阻焊印刷-文字丝印-后烘烤-冲床-数控V割-清洗-测试-OSP-FQC-包装-入库。
3.该公司金属表面处理配套有废水处理设施一套,废气处理设施三套(喷淋净化塔、活性炭净化器、过滤棉粉尘净化器)。印刷线路板工艺配套有废水处理设施一套,废气处理设施三套(喷淋中和处理、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现场检查所有处理设施正在运转。
4.该公司产生的危险废物有专门的堆场。
5.该公司自行监测监测报告显示各类指标均为达标排放。
6.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负责人严格按照环评文件要求加强内部管理,保障各类污染物防治设施的正常运行,确保达标排放。
4丰顺泰昌电声元件有限公司重点排污单位2019-06-28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我局执法人员对丰顺泰昌电声元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该司”)进行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1.该司主要从事金属表面加工(电镀、喷涂),分别有独立的生产车间,分别建有配套的污染物防治设施。
2.现场检查该司电镀车间正在生产,生产时主要产生废水与废气,废水经收集后通过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废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转,废气通过管道收集后由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喷涂车间正在生产,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废水与废气,废水通过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废气通过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
3.电镀车间内基本保持清洁,地面未留积水;喷涂车间内基本保持整洁。
4.该司产生的污泥在指定位置堆放,有相应的台账及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并与有资质的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签订有转运处置合同;
5.该司在线监控设备正在运转;
6.我局执法人员本次检查未发现该司有偷排现象。
7.该司电镀车间排污许可证正在更换国证,喷涂车间排污许可证有效期至2019年9月16日(证号4414232018000041);
8.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负责人严格按照环评文件要求加强内部管理,保障各类污染物防治设施的正常运行,确保达标排放。
5丰顺县人民医院重点排污单位2019-06-26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不正常[新增数字化平板血管造影系统(DSA)项目未经审批,擅自开工建设。],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存在违法行为:新建的数字化平板血管造影系统(DSA)项目尚未取得生态环境部门的审批意见。立案处理,我局执法人员到丰顺县人民医院进行现场检查,具体情况如下:
1.该医院正常运营。得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登记号:45678865X44142314A001),诊疗科目包括预防保健科,内外科、妇产科、儿科、五官科等;正在新建数字平板血管造影系统(DSA)项目。
2、该医院于2008325日取得了环境影响价审批意见,2010926日通过了环保验收意见,申领了广东省污物排放许可证(有效期至20191225日),新建的数字化平板血管造影系统(DSA)项目尚未取得生态环境部门的审批意见。
3、该医院运营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是废水和固体废物,废水分为医疗废水和生活废水,生活废水经沉淀池处理;粪便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汇合医疗废水统一收集到水处理站进行处理,后经市政排污渠推入丰顺县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固体物包括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生活垃圾由环卫都部门运走,医疗垃圾建有固定堆放点,设置有专用的暂时贮存箱,与有资质的公司签订有处置合同,定期进行转移,产生有危险废物转移联单;
4
、针对该医院数字平板血管造影系统(DSA)项目未经审批,擅自开工建设的行为,我局将进一步进行查处,现场制作相片材料。
6丰顺县家乐迪酒店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19-06-28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公司正常营业,主要从事KTV娱乐服务,目前有45间包房。
2、该公司通过了《关于家乐迪量贩式KTV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的审批意见》,取得了环保部门关于该公司建设项目的竣工环境验收意见。申领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有效期至2021年5月6日。
3、该公司产生的污染物主要有废水、废气、固体废物等,废水分为生活污水和餐饮废水,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餐饮废水经隔油隔渣池后进入化粪池处理,然后统一汇入市政管道;废气主要是厨房油烟,通过油烟分离器处理后排放;固体废物是餐饮残渣和生活垃圾,收集到固定的垃圾桶存放,定期由环卫部门集中处理。
4、现场拍摄照片资料。
7丰顺县科正电子厂一般排污单位2019-06-12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不正常[该厂未生产作业。],2、污染物排放情况不正常[该厂未生产作业。],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厂主要从事线路板点锡加工作业,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41423MA4W279946),编制有环评报告,项目通过了环保部门备案,申领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有效期至2019年10月29日)。
2、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据该厂负责人反映,因近期生意不景气,已有一段时间没有进行生产作业了。
3、经查,该厂生产过程中主要生产的污染物为废水和废气,配套建设有废水和废气处理设施。
4、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厂负责人在生产过程中,须严格按照环保文件要求,做好废水和废气的有效处理,确保达标排放。该厂负责人表示接受。
5、对现场进行拍照。
8丰顺县北斗五金制品厂一般排污单位2019-06-12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不正常[已关停],2、污染物排放情况不正常[已关停],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不正常[已关停],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不正常[已关停]。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厂已关闭,主要生产设备已拆 除。
2、除门卫外,无留守人员。
9揭东温氏畜牧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19-06-28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1.该公司位于广东省丰顺县汤西镇南礤村,总占地面积273.94亩,主要从事对猪的饲养繁殖,有60名饲养员;
2.该公司生产时主要产生生活污水、生产污水、油烟、生活垃圾,污水经项目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进入稳定塘进行许村贮存,并作为有机肥施用,处理设施正在运转;油烟采取静电高效除油烟装置处理再由排烟管引至天面排放,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理运走;
3.现场制作有相片资料。
10丰顺县威振建筑新型材料厂一般排污单位2019-05-08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厂正在生产,主要生产粉煤灰烧结砖,有4座隧道窑(1条闲置),设计粉煤灰烧结砖5000万块/年,工艺流程:破碎-混合-搅拌-陈化-切条-制坯-输送-烘干-焙烧-成品(详见附件),负责人表示,近日雨季产量少,日产量约10万块砖。
2.该厂办理有营业执照(91441423MA4W7JQQ1T),编制有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于2016年12月31日取得环保部门的备案意见,并取得排污许可证(4414232018000028),编制有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到环保局备案。
3.该厂生产时会产生生活污水、厨房油烟和砖窑废气,生活污水经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厨房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由烟囱排放;砖窑废气经除尘脱硫设施处理后通过25m高烟囱排放,现场检查时处理设施正在运转。
导出时间:2019/7/3 15:07:2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