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信息 > 环境监察执法信息公示

丰顺县2018年第3季度双随机抽查情况公示表

来源:丰顺县环保局   2018-11-16 10:35:22   点击:- 【 字体: 】  

丰顺县2018年第3季度双随机抽查情况公示表
序号 企业名称 企业类型 检查时间 检查情况 检查结果 处理结果 备注
1 丰顺县佳丰电子有限公司 重点排污单位 2018-09-13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公司正在生产。
2.该公司通过了环评审批,年产扬声器配件4770万个,包含电泳、烤黑、烤漆、注塑、冲压等。
3.该公司配套有废水处理设施一套,废气处理设施三套。现场检查处理设施正在运转。
4该公司签订有固废处置合同,产生的固废交由广东金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处置。
2 丰顺东达电子有限公司 重点排污单位 2018-07-18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1、现场检查时该司部分生产,其中第一车间挂镀线未生产。分别于2011年6月29日、2016年11月30日分两批次通过环保验收,申领有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至2019年3月17日)。
2、现场检查该司电镀车间生产时产生的废水经收集后通过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废气经收集至废气处理塔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时,废水、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
3、电镀车间内有防腐防渗措施,跑冒滴漏废水回流沟。
4、该司产生的污泥在指定位置有序堆放,有相应的产生台帐及危险废物转移联单,与有资质的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签订污泥转运处置合同。
6、有污染物处理设施运行台帐,及危废台帐。
7、现场拍照。(以下空白)
3 梅州市超捷电子有限公司 重点排污单位 2018-09-20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司正常生产,主要从事印制电路板制造,月产量约12000㎡。
2、该司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申领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有效期至2018年11月21日)。
3、该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主要是废水和废气,废水通过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废气收集至废气处理塔喷淋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废气、废水处理设施均在运转。
4、该司产生的危废主要是蚀刻废液、污泥、废油墨桶和废活性炭。蚀刻废液与梅州侨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转移处置合同,污泥与广东自立环保有限公司签订了转移处置合同,废油墨桶和废活性炭与肇庆市新荣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转移处置合同。现场危废均有规范收集堆放。
5、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拍照。
4 梅州市盛元环保有限公司(丰顺县五斗种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 重点排污单位 2018-07-03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我局执法人员到丰顺县五斗种垃圾填埋场(以下简称“该场”),情况如下:
1.该场红线内总占地面积为12.97㎡,场区总容积97.04立方米,近期(2011年~2020年)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170t,远期(2020年以后)日处理量200t左右,使用年限15年左右,最长达16年以上。
2.该场办理有营业执照(91441423MA4ULFTA3A),排污许可证(4414232016000037)。
3.该场运行时主要产生的污染物为废水和废气,废水主要包括渗滤液、生活污水、生产废水,垃圾所产生的渗滤液由收集管网引至调节池,生活、生产废水也排入调节池,经项目自建的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全部回用;废气主要包括填埋气体、填埋作业扬尘和飞扬物等,填埋气体收集后经燃烧火炬无害化燃烧处理后排放;在填埋作业中,采取定期洒水的措施减少扬尘,设置挡风屏与漂浮网等来减少作业扬尘和飞扬物对环境的影响。
4.现场制作有相片资料。(以下空白)
5 丰顺县鸿江电子有限公司 重点排污单位 2018-09-11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1、现场检查时,该司正在生产,主要经营印制线路板,年产量约15万平方米,上个月产量约14500平方米。
2、该司生产时产生的废水、废气、粉尘有配套相应的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设施正在运行。
3、该司生活污水由三级化粪池处理后经市政管道进去县污水处理厂处理。
4、现场检查发现该司污染物处理设施运行记录及部分污染物收集管道标示不完善。
6 丰顺县东方金属连铸有限公司 重点排污单位 2018-08-09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公司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主要铸造生产、销售:钢坯。
2、该公司正在生产(生产时间为晚九点至第二天上午十点),日产量约350吨,工艺流程为:原料-电弧炉-冶炼-连铸-钢坯,现场有3台电弧炉(45吨),检查时因供电变压维修,只有一台炉生产。
3、该公司于2012年12月20日取得了环境影响评价回顾性评价报告书的审查意见,2013年10月29日通过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申领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有效期至2018年10月28日)。
4、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的污染物为烟尘,烟尘经布袋除尘器收集处理,有专门的固废堆放车间,2018年暂时未签订转运合同,目前产生的固废均堆放于配套的堆场内,粉尘堆放场所有相应的危废标识;噪声通过密封车间降噪。
5、环保设备运行记录不够规范,需进一步加强管理。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负责人严格按照环评文件要求做好厂区管理,确保周边环境安全。
7 丰顺科威达电子有限公司 重点排污单位 2018-09-19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存在违法行为: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司立即对电镀车间内窗户进行密封。 现场责令该司立即对电镀车间内窗户进行密封。 1、现场检查时,该司正在生产,主要经营双面印制线路板,年产量约12万平方米,上个月产量约7500平方米。
2
、该司生产时产生的废水、废气、粉尘有配套相应的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设施正在运行。
3
、该司生活污水由隔油池和化粪池处理后经市政管道进去县污水处理厂处理。
4
、现场检查发现该司电镀车间部分窗户未密封,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司立即对电镀车间内窗户进行密封。
8 丰顺东顺塑料有限公司 一般排污单位 2018-09-21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不正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不正常[],3、环评制度落实:不正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不正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不正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公司已关闭,设备已拆除,排污许可证已注销。
2、该公司厂房已转租他人做仓库使用,现场无该公司留守人员。
9 丰顺县骏达电子有限公司第一分厂 一般排污单位 2018-08-29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厂正在生产,经营范围:制造:电子器件、电子元件;单、双面电路板;计算机配件。国内商业、物资供销。
2.该厂办理有营业执照(91441423196477141D),排污许可证(4414232014000023)。
3.该厂生产时主要产生的污染物是废水、废气、污泥、废线路板及边角料;废水收集后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设施正在运转;废气收集后经废气处理塔处理后排放,设施正在运转;污泥、废线路板及边角料与有资质处置的公司签到定有转移会同,有转移联单。
4.现场制作有相片资料。(以下空白)
10 丰顺宝力混凝土有限公司 一般排污单位 2018-09-21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司正常生产,公司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主要生产、加工、销售商品混凝土。
2、该司能落实相关环评制度,通过了环保“三同时”验收,申领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
3、该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是废水及扬尘等。废水分为生活废水和生产废水,生活废水通过三级化粪池处理,生产废水主要是场地冲洗废水和清洗废水,收集至三级沉淀池沉淀处理,上清液回用于清洗,废水不外排。扬尘通过设置围墙、定期洒水等措施进行控制。
4、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司在生产过程中要继续加强对扬尘的控制,同时确保废水不外排。
5、对现场进行拍照。
11 丰顺县金顺电子厂 一般排污单位 2018-07-17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1、该厂正在生产,主要生产单面线路板,月产量约1.5万㎡。总共有蚀刻机一台,模板机三台。
2、该厂在生产工艺为开料-丝印线路板-蚀刻-退膜-成型,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废水与废气。
3、该厂废水进入MBR一体化处理废水调节池的综合废水用泵打入反应池中进行生化处理,通过厌氧、好氧、沉淀、MBR膜处理,设计废水排放量约为3.66万吨/年。废气分为VOCs与酸性废气,VOCs设置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酸性废气经过收集至酸性废气喷淋塔内处理,设计废气排放量约为2065.68万标立方米/年。
4、现场检查时厂区较为整洁,废水、废气处理设施均有运行。
5、该厂产生的危险废物主要有含铜污泥、活性炭、蚀刻液、油墨桶和线路板废边角料等,其中含铜污泥、活性炭、废油墨桶、线路板废边角料与惠州市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处理处置合同。蚀刻液交由梅州侨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处理,签订有处理处置合同。
6、危废有专门的堆场,并建立有管理台账。
7、要求该厂做好日常维护管理,严防跑、冒、滴、漏的现象。
12 丰顺县丰华电子配件厂 一般排污单位 2018-07-25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 未发现违法行为 1、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常生产,产品为喇叭PCB接线耳,年产量约20吨。
2、生产工艺、废水处理工艺见附件,废气经收集后由废气塔处理。据负责人表示,废水日产量约2.5吨,MBR一体化废水处理设施日处理量为3吨;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后通过市政管道进入县污水处理厂处理。
3、现场检查发现:(1)未建立废水、废气处理设施运行台帐;(2)未建立危废产生、处置台帐。
4、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厂负责人立即针对以上问题进行整改。
5、现场拍照。(以下空白)
导出时间:2018/9/25 10:23: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