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信息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 受理公告

关于广东省丰顺县汤坑镇黄礤矿区建设项目等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受理公告和审批前公示

来源: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丰顺分局   2023-11-29 10:12:29   点击:- 【 字体: 】  


  2023年11月29日,我局分别受理了《广东省丰顺县汤坑镇黄礤矿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和《丰顺宇发科技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项目受理公告和审批前公示可同步挂网公示,经审议,我局拟批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10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联系地址:梅州市丰顺县汤坑镇新世纪庄园路38号,邮编号码:514300,电话/传真:0753-668851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单位

建设

地点

环评

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广东省丰顺县汤坑镇黄礤矿区建设项目

广东鼎隆矿业有限公司

丰顺县汤坑镇上村村黄礤矿区

梅州森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矿区范围由 10 个拐点圈定,矿区面积为 0.4856平方公里,矿山设计开采建筑用凝灰岩50万立方米/a,生产产品碎石为68.40万立方米/a,石粉23.14万立方米/a;开采全风化凝灰岩进行洗选机制砂,生产建筑用砂为5.0万立方米/a。

生产废水:在采场及排土场、工业场地下游分别设置三级沉砂池 1 和三级沉砂池 2 进行污水处理,主要是沉淀泥砂、澄清水质。规格(长 20m×宽 10m×高 2m)容量不小400立方米;制砂生产线设二个 500立方米水罐,用于沉淀制砂后泥浆,经沉清处理后重复用于综合利用制砂。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总容积为 10立方米)处理达标后回用于场区绿化。

废气处理:粉尘方面。(1)露天采场穿孔凿岩、挖掘机及汽车运输所产生的粉尘,是采场潜孔钻机、挖掘机、汽车司机等操作岗位粉尘浓度超标的主要原因。为防止打孔凿岩和铲装工作时的飞尘,采用对道路和矿岩洒水措施降尘(2)采用配有捕尘装置的潜孔钻机(3)铲装岩土时采用喷雾洒水降尘;采场工作面及矿区道路选用洒水车洒水降尘(4)运输公路及工作面选用洒水车洒水降尘(5)破碎、筛分及皮带卸料等产尘处,可采用水幕、除尘器、围闭等降尘措施。

固废处置措施:设有临时排土场,表土、废石、淤泥等运至排土场;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隔油沉淀池废油脂、废机油、废包装桶等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

/

2

丰顺宇发科技有限公司建设项目

丰顺宇发科技有限公司

丰顺生态工业区K06-A地块3-1栋101室

梅州森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占地面积 1010.9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4486.8平方米,该项目主要从事生产加工塑料制品制造,主要产品为年产塑胶配件 150 万个,五金配件 150 万个,塑胶模具 60 套。

废水治理:生产过程中冷却用水经冷却塔循环使用,不外排。喷淋废水经喷淋塔沉淀槽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万洋众创城已建三级化粪池预处理达标后,经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广州海珠(丰顺)产业转移工业园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

废气治理:项目投料、粉碎过程会产生颗粒物废气,经 “集气罩+布袋除尘器”装置处理后经 24m 排气筒(DA001)高空排放;注塑成型过程会产生有机废气,经“水喷淋+UV 光解+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经 24m 排气筒(DA002)高空排放。

噪声治理:设备加装减振器、建筑隔声等措施。

固体废物处置及措施:设置一般固体废物暂存区,占地面积约为 5平方米,设置危险废物暂存区,占地面积约为 5平方米。

/


  2023年11月29日

2-丰顺宇发科技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pdf

2-梅州丰顺黄礤矿区建筑用凝灰岩矿山建设项目环评报告表.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