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信息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 审批前公示

关于黎峰森林公园绿美丰顺示范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受理公告和审批前公示

来源: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丰顺分局   2023-12-25 09:34:34   点击:- 【 字体: 】  

  关于黎峰森林公园绿美丰顺示范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2个建设

  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受理公告和审批前公示

  2023年12月14日,我局受理了《黎峰森林公园绿美丰顺示范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和《立能派智慧光储充研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项目受理公告和审批前公示可同步挂网公示,经审议,我局拟批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10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联系地址:梅州市丰顺县汤坑镇新世纪庄园路38号,邮编号码:514300,电话/传真:0753-668851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单位

建设

地点

环评

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黎峰森林公园绿美丰顺示范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丰顺县汤坑镇人民政府

丰顺县黎峰森林公园

广州浔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工程主要开展黎峰森林公园绿美丰顺示范点基础设施建设,其建设内容

有: 基础园建工程,包括建设/提升山地自行车赛道 、登山步道等;

森林景点打、科普宣教体系建设、林分改造工程。

施工期:

1、施工过程中加强管理,提高施工人员的保护意识,严禁在施工区及其周围捕猎野生动物,减少施工机械及施工人员对植被的碾压及破坏。施工后及时恢复土地原来的功能。

2、施工废水经沉淀池和隔油隔渣池 隔油、沉淀处理回用。

3、对主要料场、渣场临时堆放点做好遮盖,干燥天气采取洒水等措施;对施工设备、车辆做好保养,使其处于良好工况;

运营期:

1、对缺苗要及时清理补种。补种的苗木要与原品种相同,其规格要与原有苗木一致。对生长不良、抗性差或景观欠佳的植物及时改种。新种的乔木,要设置护树设施 。

2、生活污水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进行生化处理后加以利用,用于林木灌溉,不外排 。

3、生活垃圾专门收集并转交环卫部门处理。

/

2

立能派智慧光储充研产项目

立能派(丰顺)光电有限公司

丰顺县埔

寨镇生态工业园区 C04-A 块

路成生态科技(广

东)有限公司

本项目总投资 150500 万元,环保投资 500 万元,项目占地面积 109314.09 平方 米,建筑面积 83869.05 平方米。生产及研发新能源系统集成配套软硬件等,包括涉及高效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集中式快速充电站、充电控制设备领域的研发和生产。预计建成后 N 型 TOPCon 高效光伏组件年产能 750MW、磷酸铁锂电芯组装线年产能 52 万支、高压配电柜年产能 3600 台、低压配电柜年产能 6000台、配电箱年产能 24000 台、7KW 交流充电桩年产能 20000 台、120KW 直流充电

桩年产能 3600 台、240KW 直流充电桩年产能 2400 台、PACK 电池包年产能 75000

台。

1、本项目所在厂房接驳园区污水管网,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预处理后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等相关标准后通过污水管网排入广州海珠(丰顺)产业 转移工业园污水处理厂。

2、

光伏组件生产线、pack电池包组装线产生的锡及其化合物、非甲烷 总烃后经过“布袋除尘+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然后通过一根 15m 排气筒(DA001)排放;

厨房油烟废气利用油烟净化装置进行处理后通过 15m 专用烟道(DA002)高空排放。

3、本项目光伏组件生产线产生的废焊带、废包装材料、不合格工件、废边角料收集后放置于废品仓回收处理;磷酸铁锂电芯组装线产生的分切废边角料、废隔膜、 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废包装材料、制氮系统废分子筛和废滤料放置于废品仓回收 处理;pack 电池包组装线产生的不合格工件、废包装材料、除尘器收集的烟尘,充电桩生产线产生的不合格零部件或组件、废包装材料和配电柜生产线产生的废包装材料放置于废品仓回收处理;废桶、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分类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内,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理;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交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

  2023年12月14日

【公开版】黎峰森林公园绿美丰顺示范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pdf

(公开版)立能派智慧光储充研产项目.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