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信息 > 价格执法

我市今年以来进一步加大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力度

来源:丰顺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7-11-09 10:42:58   点击:- 【 字体: 】  

日前,国务院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启动第六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市、县(市、区)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在梅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要求,要广泛动员,调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企业反映的对惠企政策不了解、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作为宣传周的着力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解读;要强化服务,加强对减轻企业负担综合服务平台的宣传,帮助企业了解和享受惠企政策,推动涉企事项清单制度落地。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大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力度,按有关文件精神,对34项省定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实施“零收费”,取消或停征41项国家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将商标注册收费标准降低50%,同时取消、调整部分政府性基金。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减负金额8900万元,受惠企业3000多家。

据了解,按照省有关规定,我市对行政事业性收费、经营服务性收费、中介服务收费等收费项目进行了全面清理,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梅州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梅州市市以上政府定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和《梅州市涉及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政府定价收费目录清单》,对清单进行动态管理,实现清单以外无政府定价的收费项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