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批改革 > 目录管理

丰府办〔2016〕39号 关于公布《丰顺县行政许可事项目录(2016年版)》的通知

来源:本网   2016-12-15 16:26:56   点击:- 【 字体: 】  


各镇人民政府、埔寨农场,县府直属和省、市属驻丰有关单位:  

按照《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广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公布 <广东省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 (2016年版)>的函》(粤机编办发〔201671号)、《关于做好更新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工作的通知》(梅市机编办[2016]286号)要求,县府直属有关单位认真自查调整或规范填报本单位行政许可事项,经县审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职责分工审核后,形成了《丰顺县行政许可事项目录(2016年版)》(以下简称《目录》)。《目录》已经82日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并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及时公布行政许可事项  

在本通知印发后10日内,各有关部门要在单位门户网站公开本单位的行政许可事项。  

二、严格按照目录实施行政许可  

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行政许可法》、《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按照《目录》实施行政许可事项,不得在目录之外实施其他行政审批,不得以其他名目搞变相审批,严禁随意新增行政许可事项。对违反规定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同时,要加强对行政许可事项的管理,对已取消和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要落实到位,并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县编办要根据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法律法规修订等实际情况,加强对行政许可目录的动态管理,及时调整完善行政许可目录。  

三、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  

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的要求,逐项编写制定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形成业务手册、办事指南,推动行政许可事项进驻实体综合服务窗口和网上统一申办受理平台,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同时,要简化优化行政审批流程,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审批效率,方便群众办事创业,更好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执行过程中遇到问题,径向县编办反映。  

 

附件:丰顺县行政许可事项目录(2016年版).xls  

 

 

丰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81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