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事件

丰顺县多举措助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本网   2023-08-30 17:41:54   点击:- 【 字体: 】  

  近日来,我县不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多举措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落细。

  一、结合专项行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8月21日,我县召开了《丰顺县食品安全“十大专项”暨“百日行动”、“巩卫”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议》,启动丰顺县食品安全“十大专项”暨“百日行动”、“巩卫”专项整治行动。会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汤坑镇政府共79人组成5个大组15个小组对汤坑辖区进行全覆盖摸底排查整治工作,每个大组由县市场监管局的2名领导带队。此专项行动主要通过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是否证照齐全、健康证件是否在有效期限内、“三防设施”及索证索票工作是否完善、是否张贴公示栏及食品安全宣传资料等事项,对不符合规定、资料不完善的企业进行责令整改,不断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二、跟踪进度,确保第三季度督导录入完成率百分百

  为确保我县尽快完成“食安督”系统第三季度督导录入完成率百分百工作,县食药安办定期统计数据录入情况,主动沟通协调,盯紧工作进度,聚焦解决难点问题。要求各乡镇(农场)食药安办牢牢把握时间节点,狠抓数据录入进度和质量,形成齐心协力,你追我赶,强力推进的良好氛围。县食药安办在县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专班群采取即问即答的方式为各镇(场)的“食安督”系统录入工作人员答疑解难,并通过定期通报的方式,督促乡镇迅速完成现场督导及系统录入工作,确保我县按时按质完成第三季度督导录入百分百工作。

  三、动态调整数据,精准开展督导

  我县对包保主体台账进行动态跟踪管理。一是全面梳理包保主体数据,实地核实主体生产经营状况,对已停业的主体,督促其对生产经营许可证进行注销,对生产经营许可证已过期的,及时通知法人代表对许可证进行延续或注销。二是对存在问题的包保主体,各镇(场)在统一格式的表格中登记后报送县食药安办进行汇总,然后上报平台由市局进行处理。三是对重新处理调整后的包保主体,解除原包保关系,对发生人事变动的包保干部,及时对其责任清单进行调整,并重新分配包保任务,精准开展包保督导工作,不断为“两个责任”工作的落实提供数据保障。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工作要求,多举措并举,切实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