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违法广告

丰顺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助力垃圾分类、升级药品回收”活动

来源:本网   2019-09-06 16:23:09   点击:- 【 字体: 】  

    为消除群众用药安全隐患,提高群众安全用药意识,9月5日上午,丰顺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广东深华药业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华大药房开展“助力垃圾分类,升级药品回收”环保绿色公益活动。

    启动仪式上,分管副局长徐雪光同志作了讲话,他强调,开展回收家庭过期失效药是一项关爱健康、关爱生命的大型公益活动,是体现政府部门执法为民的民心工程。本次活动标志着我县家庭过期失效药品环保、绿色回收通道正式开通。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严格按照“统一回收、统一程序、统一监督销毁”的要求,规范回收行为。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安全用药知识,让规范回收过期失效药品理念深入千家万户。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指导深华大药房员工对过期和损坏药品统一回收,同时向在场群众讲解安全用药知识,并分发“家庭药物警示贴纸”和“家庭用药安全用药指引手册”,鼓励公众自觉清理家庭储备药品。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群众,大家纷纷将家中过期药品清理出来集中兑换小礼品,现场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用药意识,有效打击和防范非法回收药品行为,防止过期药品流入非法渠道。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药品回收监管,防止失效药品流入市场,营造全面安全用药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