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违法广告

丰顺县附城市场监管所 全力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2020-02-09 10:45:14   点击:- 【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丰顺县附城市场监管所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将活禽经营主体、餐饮经营主体、卫生服务机构、医药用品经营者和商场、流通店铺等列为重点监管对象,持续开展高密度、多频次、全方位巡查监管工作。至2月4日,附城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79人次,张贴防控公告225份,签订野生动物保护70份,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4份,发出限期办照(证)通知书13份。

      一、加强对活禽经营主体的监管,对辖区内活禽经营户逐户进行检查,和经营户签订保护野生动物承诺书,派送消毒粉,督促活禽经营户落实“1110制度”等;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野生动物临时管控措施,禁止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共检查活禽经营主体44家/次,全部活禽经营主体都签订了野生动物保护承诺书。

     二、强化餐饮经营主体的巡查力度,检查餐饮经营场所、招牌、菜单中宣传是否含有野生动物字眼或图片的菜式,开展集中宣传、引导餐饮经营户守法经营,坚决不允许售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共检查餐饮主体55家/次,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现场拆除“野味”字样招牌16个,没收带“野味”菜单一批,责令现场销毁野味(含冰冻石蛙,甲鱼)一批。

      三、对辖区卫生服务机构、医药用品经营者进行全覆盖检查,要求所有经营主体必须依法明码标价,不得相互串通、趁机涨价,囤积居奇、操纵市场价格,实施价格欺诈,捏造和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口罩、消毒用品等医护商品价格大幅上涨等违法行为,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严防假冒伪劣或非法渠道的口罩流入市场,共检查卫生服务机构和药店21家次,全部张贴《价格提醒告诫书》。

      四、加强对商场、超市、商店等消费集中的重点商事主体监管,检查商场、流通店铺15家次,监测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米面粮油蛋奶等商品物价情况,未发现违规涨价情况,张贴省局关于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强制搭售等违法行为的公告,发出坚决维护粮油市场稳定的强烈信号,消除市民群众恐慌心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