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2020年丰顺县食品监督抽检信息公布(第一期)

来源:本网   2020-06-16 17:38:38   点击:- 【 字体: 】  

丰顺县2020年组织对全县范围内生产经营的34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具体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水产制品、保健食品、糕点、食用农产品等样品65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51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合格率为98.9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现将抽检结果公布如下:

一、总体情况:

餐饮食品13 批次,不合格1批次;食用农产品117 批次,不合格3批次;调味品43 批次,不合1批次;蔬菜制品24批次,不合格2批次。

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特殊膳食食品、食用盐等共461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餐饮食品不合格1批次:

丰顺县汤坑镇腊坑金贵农庄经营的筷子,大肠菌群不合格。

(二)食用农产品不合格3批次:

1、丰顺县吴记青菜店经营的绿豆芽(购进日期:2020年4月28日),4-氯苯氧乙酸不合格。

2、丰顺县兆本种养场经营的粤禽王(粉壳鸡蛋)(生产日期:2020年4月28日,规格:散装),氟苯尼考不合格,恩诺沙星不合格。

3、丰顺县兆本种养场经营的五黑鸡(绿壳鸡蛋)(生产日期:2020年4月28日,规格:散装),氟苯尼考不合格。

(三)调味品不合格1批次:

丰顺县海波副食店经营香泰佳香豆酱(生产企业:普宁市广太镇香泰佳豆酱厂,生产日期:2019年12月10日,规格:480克),氨基酸态氮不合格。

(四)蔬菜制品不合格1批次:

1、丰顺县密特斯名酒名茶商行经营的菜脯(生产企业:广东汤南小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2020年4月20日,规格:280克×6),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合格。

2、丰顺县八乡山腌制厂经营的八乡山菜脯(生产企业:丰顺县八乡山腌制厂,生产日期:2020年3月26日,规格:250克/罐),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合格。

三、不合格食品处理情况:

针对抽检不合格产品情况,丰顺县农业农村局、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要求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同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广大市民应当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