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丰顺县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大检查行动

来源:本网   2019-11-06 16:16:14   点击:- 【 字体: 】  

    11月5日上午,丰顺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大检查行动,重点对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食品流通商户、餐饮业、超市进行食品安全重点专项联合检查,出动执法车5辆,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学校(幼儿园)2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60家,大型超市1家。

    联合检查组深入丰顺中学、大地幼儿园校园食堂、以及校园周边小餐饮店、食品流通商店、大型超市等,重点对经营户主体责任落实资格、从业人员健康证、原材料采购、食品储存、加工制作等环节及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等食品安全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中,对两家学校食品留样标签不规范进行责令整改,对15家校园周边餐饮业食品安全卫生问题进行责令整改。

    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是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重点围绕黑作坊、黑窝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食品添加剂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等,集中开展联合整治。丰顺县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来,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3237人次,检查食品企业、小作坊、商户共1300户次,查办各类食品安全问题案件40宗,罚款合计6.39万,责令停产停业2家次,培训食品各类人员147名次。通过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解决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