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 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计划

来源:本网   2020-05-11 15:22:17   点击:-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工作,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2020年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具体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风险分级管理为基础、企业自查为前提,日常检查为主体,专项检查、监督抽检为重点,制定科学高效的监督检查工作计划,落实食品生产加工单位(含食品相关产品)监督检查工作。完善问题整改督导机制,对高风险行业开展告诫提醒,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二、检查对象

全县取得生产许可证的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取得登记证的食品小作坊。

三、检查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广东省食品安全条例》《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印发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有关表格的通知》和《广东省食品相关产品生产加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

四、检查计划

县局按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分类管理的要求设定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小作坊检查频次,制订食品年度监督检查计划,覆盖所有获证的食品生产企业与食品小作坊。对丰顺县内4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组织全覆盖检查。

五、检查内容

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生产主体资格、从业人员管理、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结果、贮存及交付控制、不合格产品管理和食品召回与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情况、产品标准执行情况与委托加工情况。

食品相关产品监督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基本资质要求、环境与场所、生产过程安全控制、安全管理制度与文件记录。

食品小作坊监督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生产主体资格、生产加工场所、设施与设备、加工过程控制、人员管理、质量安全管理、包装与标识、贮存与运输、是否存在网上销售、分装、委托加工及接受委托加工等行为。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市场监管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结合辖区实际,按照计划实施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问题整改。各市场监管所要完善问题企业整改督导机制,按照监督检查的情况,督促食品生产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企业整改到位,检查发现问题后处置率100%。对检查中发现或有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潜在风险的,应责令其立即停止食品生产经营活动,并依法查处。

(三)加强信息管理。各市场监管所应每月及时汇总监督检查信息,分析监督检查结果,查找突出问题,开展食品安全状况评估。

附件:丰顺县2020年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计划

                                                                                                          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5月11日


附件: 丰顺县2020年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计划.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