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中心联合发布农贸市场管理通告

来源:本网   2020-06-19 10:22:44   点击:- 【 字体: 】  

  面对疫情的新变化, 6月19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中心联合发出农贸市场管理的通告。通告如下:

  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丰顺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中心

  通告2020年第2号

  农贸市场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为加强农贸市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预防防控工作,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所有市场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扫“粤康码”, 配合疾控部门做好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建立“一户一档”健康档案。

  二、市场开办者落实专人对各摊位经营者进行体温监测,若发现有发热咳嗽症状,不得进行经营。市场开办方和经营者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爱国卫生大清洁,加强市场消杀,保持干净整洁。活禽经营者必须严格落实“1110”制度,做好“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过夜零存栏”工作。

  三、所有进入市场人员要佩戴口罩、扫"粤康码", 市场经营主体应对未戴口罩消费者及时劝阻。

  四、经营者必须把档口内鱼鳞、内脏、粪便、鸡毛、下脚料、其它垃圾等污物清除干净;用水将台面、地面、下水沟渠和店面周边地面清扫清洗干净;对清洁后的台面、屠宰工具、砧板用具、笼具、档口地面进行消毒;用清水把消毒后的器具、台面、砧板等冲洗干净。

  五、拒绝落实相关防控措施,不服从有关部门监管造成后果的,一律依法追究责任。

  特此通告

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丰顺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中心

  2020年6月18日

  记者:林敏 文滔  通讯员:蔡怡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