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丰顺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丰顺县市场监管局   2019-05-05 10:35:58   点击:- 【 字体: 】  

4月30日,在县委常委、县宣传部部长林剑和县“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带领下,我局会同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城管、县民宗局、县电视台依次到丰顺县万里书店、丰顺县清华书店、丰顺县西市场书摊等地进行“扫黄打非”联合执法行动。

一、领导高度重视。4月29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剑组织召开丰顺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民宗局、县电视台等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商讨确定联合执法行动的时间、地点以及交通路线。4月30日林剑常委亲自带队到各地点进行联合执法行动。

二、各个击破,重点打击。联合执法行动中,各部门依照自己的法定职责仔细检查,在书籍中辨认非法出版物,利用扫描书籍二维码查看书籍的相关出版信息。在丰顺县西市场几个书摊中发现“马报”等非法刊物,检查队伍当即对其进行查封扣押。

三、加大执法和宣传力度,形成长效机制。林剑常委在联合执法行动现场表示,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探索“扫黄打非”工作新思路,相关成员单位在联合执法中要形成合力,加大执法力度,执法工作从县城往各个乡镇推进,严密排查,不留死角。为保护意识形态安全、净化县城书刊市场,营造新时代和谐社会共同努力。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执法震慑力,形成长效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