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韩山共识》发布

来源:本网   2019-09-27 11:34:17   点击:- 【 字体: 】  

  首届中国梅州国际茶业精英峰会于9月22—24日在中国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召开。峰会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国际茶叶委员会及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共同举办。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茶叶行业组织负责人、茶叶专家、知名茶企代表,以及中国境内优秀的企业家与文化名人等近300位代表参会。峰会围绕“茗茶比武,韩山论鉴”的主题,通过两天的研讨与考察,与会者一致认为,激发全球茶产业发展新活力,需要“文化引领,跨界合作,茶旅融合”。

  图为会议现场 (胡金辉摄)

  每一片茶叶都承载着关于自然与人文的故事。我们选择在韩山举办一场汇集茶叶行业及多个领域精英的峰会,以一片叶子的故事,诠释中国茶农的丰收喜悦,表达中国作为全球茶叶第一大生产国和第一大消费国对全球茶业未来发展的信心与担当。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国际茶叶委员会副主席于露主持会议

  茶,作为健康饮品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峰会集聚各领域精英,通过交流和品茗,向世界传播健康、时尚、快乐的饮茶理念。我们一致认为,每一位爱茶、饮茶之人,都是全球茶叶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员,都将成为茶饮传播的使者。正是由于各方的共同参与,茶文化和茶贸易才能不断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伊恩•吉布斯在会上发言(胡金辉摄)

  欧洲茶叶委员会前秘书长芭芭拉•杜弗雷恩在会上发言(胡金辉摄)

  我们一致认为,此次梅州国际茶业精英峰会,证明了在韩山设立国际茶界精英交流中心作为常设机构十分必要。该机构的设立,将担负起全球范围内的名茶评比、品鉴及推介的职责,推动“茶,是世界最美妙的饮品”的形象传播。韩山国际茶叶博物馆的启动,展示了梅州人“盛世兴茶”的情怀,未来人们将透过博物馆穿越历史,跨越国界,追寻中国和世界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发展轨迹。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茶叶分会秘书长蔡军在会上发言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操君喜在会上发言(胡金辉摄)

  我们也一致认为,梅州依托韩山独特的自然资源条件,富硒土壤丰富,茶叶品种繁多,品质优良,享有国际盛誉。此次名人名茶园的建成,将收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茶种,担负起茶叶教育具象化的使命。梅州国际茶业精英峰会的成功举办,将为实践茶旅结合、三产融合、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全民精神文化素质,丰富旅游业态,做出典范。梅州也将通过努力,建成“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生态富裕链,使梅州韩山成为“文化名山,茶界圣山”的靓丽代名词。

  丰顺县委书记曾永祥在会上发言(胡金辉摄)

  今天,创新和发展对于传统的茶产业尤为重要。茶产业的创新和发展离不开科技的支撑、消费的引领、资本的扶持。本届峰会,科技、文化、人工智能、旅游等领域精英云集韩山,以茶为媒,品茶论茶种茶,将为茶产业由传统经营向跨界发展提供更多的合作机遇,将为全球茶产业发展提供中国方案和中国实践,必将助力茶产业迎来发展的大好时机。

  深圳旭生集团董事长林启生在会上发言(胡金辉摄)

  【出席国家和地区】

  中国、中国台湾、英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法国、土耳其、马来西亚、印尼、泰国、越南、尼泊尔、印度、摩洛哥、斯里兰卡、孟加拉、澳大利亚、日本、韩国、阿联酋、奥地利。

  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胡金辉摄)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胡金辉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