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曾永祥率队到埔寨镇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本网   2019-11-01 17:11:37   点击:- 【 字体: 】  

  10月31日,县委书记曾永祥率队到埔寨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曾永祥率队到埔寨镇采芝村调研(胡金辉摄)

  调研中,曾永祥先后来到埔寨镇采芝村广场、采芝村养鸭场,横坑村养鸽场、横坑村横经学校、横坑村委,学枫村等地,一路边走边看,并听取镇村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汇报。

  “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还存在哪些薄弱环节和实际困难?”在埔寨镇采芝村,曾永祥关切询问该村“两委”和驻村干部,详细了解住房安全、产业扶持等情况,并与镇村干部一同研究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图为曾永祥率队到埔寨镇采芝村广场调研(胡金辉摄)

  “美丽乡村建设很有成效,脱贫攻坚和环境卫生整治还要继续巩固提升。”在调研横坑村美丽乡村建设和扶贫产业后,曾永祥对该村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始终保持积极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激情,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齐短板,扎扎实实做好后续帮扶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图为曾永祥率队到埔寨镇采芝村养鸭场调研(胡金辉摄)

  曾永祥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要咬定总体目标,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一要做好相对贫困人口、相对贫困村退出工作,巩固提升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进一步完善动态管理机制。二要切实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政策,使贫困户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提升政策性兜底力度。三要继续全力做好扶贫产业的规划和布局,因地制宜推动扶贫产业落地。四要加强资金的使用和监管,确保资金使用管理的精准性、安全性及高效性。五要做好今年的应检预案,建立台账,完善数据和项目系统录入,确保年度考核顺利过关。

  图为曾永祥率队到埔寨镇横坑村调研(胡金辉摄)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庆青,县领导黄建斐、谭杭,以及县委办、埔寨镇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