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张志锋率队调研温泉资源开发利用和文旅体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进一步擦亮“中国温泉之城”“中国长寿之乡”名片

来源:本网   2021-11-12 17:49:21   点击:- 【 字体: 】  

  1111日,县委书记张志锋率队调研温泉资源开发利用和文旅体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建设“四宜”城市范例,打造生态发展区建设先行示范县和梅州融入沿海经济带建设之星的目标定位,推动养旅、农旅、文旅、体旅、乡旅等旅游新业态全面融合发展,让文化“走出去”、把游客“引进来”,进一步擦亮“中国温泉之城”“中国长寿之乡”名片。

县委书记张志锋到汤坑温泉取水口调研.jpg

县委书记张志锋到汤坑温泉取水口调研

  调研中,张志锋先后来到老城区汤坑温泉、汤坑温泉取水口、千江温泉酒店、大宝山旅游度假区等地,实地调研温泉资源开发利用和文旅体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丰顺有着丰富的温泉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厚重的人文历史。多年来,具有储量大、水温恒定、矿物质含量丰富等特点的丰顺温泉创造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我们应当认真研究总结先进经验,立足资源禀赋、丰富旅游新业态,打造从景区到城区,从城区到乡村,呈现“处处皆景、时时有景”的全域旅游新气象。

县委书记张志锋率队到千江温泉酒店调研.JPG

县委书记张志锋率队到千江温泉酒店调研

  张志锋强调,要以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以成功入选2022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为契机,积极融入和服务“双区”建设、“双城”联动以及“两个合作区”建设,充分挖掘天然温泉、客潮文化、千年古镇、革命老区、水美乡村等生态资源和人文优势,做大做强特色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做活“绿色”“红色”“古色”三色文章,打造“最美后花园、最佳康养地、最优体验场”,真正实现“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图为丰顺县鹿湖温泉度假村.jpg

图为丰顺县鹿湖温泉度假村

粤东第一峰——铜鼓峰,带动生态旅游产业.jpg

粤东第一峰——铜鼓峰,带动生态旅游产业

图为韩山历史文化生态区.jpg

图为韩山历史文化生态区

  张志锋要求,一要激活资源补短板,注重以发展的眼光盘活利用资源,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拓展旅游服务功能,健全旅游交通网络,充分发挥温泉、生态、非遗等资源优势,充分运用文化与艺术、科技与创意的力量,全方位提升旅游产业竞争力,打造高品质全域旅游目的地,全力提升旅游品质和旅游品牌影响力。二要壮大产业增后劲,聚焦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项目引进、产业发展稳步提质,加快建设留隍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八乡山五星级旅游名镇,支持韩山、八乡山大峡谷创建国家4A级景区,扎实推进留隍潮客小镇、鹿湖温泉度假村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坚真大湖天池、韩山茶镇、铜鼓峰高山营地、大宝山国家非遗6D实景演绎、龙归飞瀑、龙鲸河漂流等项目建设,加快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三要强化监管促提升,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保证地热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从做精品、强实力、促融合、重宣传等方面继续发力,注重强化“丰饶福地·和顺之城”整体形象打造,推动旅游产业从景点旅游到全域旅游、观光旅游到度假旅游的转变,让游客引得来留得住。

  县领导石远平、曾小丽,以及县委办、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