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信息公开 > 工程建设信息

高质量特色化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傅华来丰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本网   2019-12-27 15:38:08   点击:- 【 字体: 】  

   12月2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来丰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曾永祥主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将省委傅华常委的调研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到丰顺各项工作中,继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聚焦群众需求、突出效果导向,深化拓展“一二三八”的“丰顺样式”, 高质量特色化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191227085029191.jpg

  图为会议现场

  12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率领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白洁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汪一洋等领导在市委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我县汤坑镇第一中心小学、坚真纪念馆、县委党校、汤南镇新楼村等地,现场调研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相关工作,对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县发展、特别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下来进一步做好试点工作,更好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工作指明了方向,必将更好激励全县上下更好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扎实实、高质量特色化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全国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志愿者,推动党员到农村、进社区开展服务。二是通过实施 “三好一正”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抓好未成年人教育。三是完善平台支撑,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作用,推动“融媒体+文明实践”,建设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更好惠及广大群众。

  会议强调,要围绕功能定位,推动试点工作高质量特色化开展。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任务,聚焦群众需求、突出效果导向,激发群众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内生动力,聚焦“四个方面”功能定位,把中心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更好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各级各单位一把手要亲临现场一线指挥,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负责指导落实,发挥乡贤和社会各界力量,多方聚力,内外结合,实现资源大整合。以基层的创造力激发文明实践的生命力,深化拓展有特色、有成效“一二三八”的“丰顺样式”,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科学理论、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