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丰顺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页面:
    字体:
    对比度:
丰顺农业农村局

下属单位

丰顺县农业农村局下属单位:

一、县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

1.农业技术推广股

主要任务:参与制订全县农业技术推广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研究制定优质,高产、高效农业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种植业项目的立项、报批工作;组织农业新技术、新良种、新产品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以及技术攻关和科研成果鉴定推广工作;组织农业技术的专业培训,开展农民技术教育和农技干部培训工作;负责种子、种苗、农药、肥料等农业投入品以及农产品的质量检测、检验工作;指导乡镇开展农业技术推广相关业务活动;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2.水产技术推广股

主要任务:参与制订水产养殖业的发展规划;组织水产先进技术、水产优良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开展技术培训与咨询,负责辖区内水生动物疫病(情)监测、预报、防治和处理;负责对渔用饲料、药物等投入品的科学使用指导和水产品生产过程中质量安全检测、监测和技术指导;负责辖区内渔业资源、水域环境的监测、保护;指导本辖区渔业产业化经营和公共信息化服务;负责渔业生产计划的编制和生产统计工作;承担法律授权和主管部门委托的行政执法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3.畜牧兽医技术推广股

主要任务:负责农民畜牧兽医技术培训、技术推广,畜禽、饲料、牧草品种资源调查、保护、开发利用;畜牧兽医科技项目评估、推广、验收;承担无公害产品的行动计划;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4.生猪服务股

主要任务:协助主管部门做好指导、协调、监督全县生猪屠宰管理工作及全县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工作,具体负责有关生猪屠宰管理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负责拟订全县生猪屠宰计划,确保生猪屠宰任务的完成:负责做好生猪屠宰管理工作的情况收集、汇报和总结,完成各种报表的汇总、上报;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5.新农村建设服务股

主要任务:负责农村信息工作;负责新农村建设的调查及政策研究工作;负责全县新农村建设的宣传、经验总结;负责新农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有关信息交流;负责协调有关项目的申报、实施、管理和资金使用,督查各地新农村建设工作进度,组织实施新农村建设工作检查验收和目标责任制的考核;负责大力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6.农村能源服务股

主要任务:负责农村能源技术的引进消化、试验示范推广应用工作;参与农业环境质量的监测及农业环境污染事故查处;研究沼气的综合利用以及沼气为纽带发展生态农业、“三高”农业的试验、示范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7.种子股

主要任务:负责全县农作物种子技术推广、品种试验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县农作物病虫测报和植物检疫站

主要任务:负责对农作物病、虫、草、鼠、螺等有害生物发生规律开展观测调查,及时准确地做好预测预报,为有效控制危害提供科学依据;贯彻执行国家《植物检疫条例》、地方各级政府发布的植物检疫规章,宣传普及植物检疫知识;负责对农业植物种子、苗木、产品实行产地、调运检疫,防止危害性有害生物传播、蔓延,保护农业生产安全;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县农产品产地检测站

主要任务: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测和强制性检验,农业资源、生态环境和农业投入品使用的监测;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县土肥站

主要任务:负责土肥监测,土壤配方施肥,土肥试验、示范、推广,整治农田、改造低产田,农田基本建设规划和组织实施;承担全县耕地质量监测等事务性、技术性相关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五、县动物卫生监督所

主要任务:负责检疫检验专用章的使用管理,动物检疫证明、标志发放管理;承担动物疫病的监测、检测、诊断、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报告以及其他预警预防工作;协助政府部门做好控制工作;组织开展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应用研究、强制免疫疫苗及防疫新技术推广工作;开展兽医系统实验室规划、建设和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工作。

六、县农业科学研究所

主要任务:承担国家、省、市、县农业科研课题,包括国家农作物品种区域试验站、国家东南区玉米试验基地、省级区域性农作物良种中心、水稻产业体系综合与示范培训站等重要项目;承担农作物(粮食)水果等优稀品种的试验示范、繁育、提纯复壮、应用推广技术等工作,对农作物的病、虫、草、鼠、螺等有害生物的发生规律试验开屐观測调查,为有效控制有害生物提供科学依据;开展农业新良种、新技术的引进、试验、选育、示范和推广,包括水稻、玉米、甘薯区域性试验,引进粮、油、果、菜、花、药、茶等名优品种,研究栽培管理和繁育技术,推广良种良法等,推动我县农业科技进步;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