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信息

科技赋能筑大爱 温情救助守初心

来源:本网   2023-06-20 17:07:22   点击:- 【 字体: 】  

  

  

 

  2023年6月19日是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十一周年,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开展的第一个“开放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切实维护和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人身权益,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我县于6月19日在县电影广场开展主题为“科技赋能筑大爱,温情救助守初心”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政策,疫情防控,发放资料,告知救助渠道和救助程序,正确的帮救方法,展示救助管理机构在救助寻亲,街面救助中的工作成效,让他们进一步了解救助管理机构工作的实质内容,清楚做好救助工作的重要性。期间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还组织志愿者到丰顺县文化体育公园、坚真公园发放、宣传讲解救助流程和相关政策,不断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公众知晓率、公信力和满意度。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救助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凝聚社会共识,更好地改进和提高救助管理工作水平。同时向社会倡导让更多的志愿者、公益慈善组织、爱心人士参与救助流浪乞讨人员的活动中来,促使全社会共同关注流浪乞讨人员这一群体。

  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明华,社会救助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这次活动。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