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组织信息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来源:本网   2020-07-22 15:16:47   点击:- 【 字体: 】  

B94I8787_副本_副本.jpg

  72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曾永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今年的防汛救灾工作,接连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为我们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树牢“一盘棋”思想,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六个宁可”要求,在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立足最不利情况、做好最充分准备,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二要时刻绷紧防汛救灾减灾工作这根弦,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和厌战情绪。三要查漏补缺,尽快补齐防汛救灾减灾工作短板。要有大局意识,提前对薄弱环节、危险区域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四要压实各方责任,县领导带头、各级各相关部门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加强指导,统筹协调,督促检查,着力抓好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山体滑坡易发点、建筑施工点等重点领域防范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同时,要针对当前我县持续高温天气,采取防旱措施,加强水利工程科学调度,积极主动做好防旱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宣传教育。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和普法宣传、教育宣传,推动禁毒知识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网络,提升广大群众禁毒意识和识毒拒毒防毒能力。二要强化依法打击。要坚持重拳出击,坚决遏制制毒贩毒违法犯罪行为的滋生蔓延,决不能成为制毒贩毒避风港,打好打赢丰顺禁毒人民战争。三要强化戒毒管控。要进一步强化辖区吸毒人员排查与管控,最大限度减少吸毒人员的现实危害性。四要强化行业管控。要切实增强重点行业的禁毒管控水平,强化各行业的禁毒意识和责任,营造全民禁毒良好氛围。五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切实加强党委对禁毒工作的领导,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配合、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