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殡葬管理信息

全国殡葬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第十二届生命文化节在京举行

来源:民政部网站   2024-01-24 11:23:31   点击:- 【 字体: 】  

   2023年12月2日—3日,在教育部、民政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全国民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上海福寿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大学与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牵头成立的全国殡葬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第十二届生命文化节在京举办。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殡葬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是殡葬教育和殡葬行业发展走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的主动尝试和积极探索,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殡葬专业人才培养效能。进入新时代,殡葬教育要聚焦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共同体作用,准确把握现代职业教育内涵和方向,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出更多具有生命文化理念的技术能手、技能大师,为殡葬行业输送更多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会议强调,殡葬教育研究工作者要以共同体的成立为契机,加强政策理论研究,破解难点重点问题,助力殡葬服务管理制度规范建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和殡葬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为引领,密切关注行业最新发展动态,充分发挥智力作用和人才优势,加快生死学理论和应用体系的建立,加强生命文化科普,积极编写通俗易懂的生命文化读本,普及生命教育常识,开展生命文化教育实践,帮助人们正确面对死亡,树立科学、合理、健康的死亡观,缓解死亡恐惧、焦虑等心理现象,引导大众坦然面对死亡,为殡葬改革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第十二届生命文化节设置开幕式、学术研讨会、实训室参观、行业导师拜师礼和招聘会等环节,全方位展示了近年来殡葬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的丰硕成果。

   会上,上海大学副校长聂清,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党委委员、副院长(副主任)栗演兵,中国殡葬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琦,上海福寿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计生,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玮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党委委员、副院长(副主任)王丽娟主持。殡葬行业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及行业同仁50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4.5万人次通过图片直播关注大会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