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批改革 > 改革信息

曾永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谋划部署全年重点工作

大力推动重点产业发展 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2020-02-21 15:21:18   点击:- 【 字体: 】  

55.jpg

  219日,县委书记曾永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我县精准扶贫和农业农村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房地产发展和市政建设以及工业实体经济发展和园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研究,围绕各行业疫情防控和全年重点项目建设、重要工作安排吧、重大活动举办等,精心谋划、通盘考虑、逐一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纯忠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精准扶贫和农业农村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实施“五大百亿工程”、培育“四大百亿产业”,推动产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查漏补缺,各负其责,对标对表脱贫攻坚工作考核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年度考核要顺利,五年大考要圆满,做到给梅州添光彩,不拖全市后腿。二是围绕确保今年全部脱贫的目标任务,做好充分准备,多争取国家级、省级园扶持政策,省定贫困村要全面建设新农村示范村,要达到干净整洁村、美丽宜居村的标准上,尽可能多建设一些特色精品村。三是要在原有的基础上,精心筹办好第二届中国梅州国际茶业精英峰会,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落实好保洁制度,全力完成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完成今年厕所革命任务,要力争60%的村达到美丽宜居标准村,走有丰顺特色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之路,扎实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听取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来工作。会议强调,要围绕“今年成功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三年旅游人数超千万,五年旅游收入上百亿”的目标,尽快拿出方案和工作清单,谋划好项目,统筹考虑旅游发展用地,精心策划好重大赛事、重大活动筹办。要努力推动名人故居(旧居)修缮保护工作,尽快形成推进名人故居(旧居)保护修缮利用工作的相关政策计划,要讲究方法、统筹谋划,把名人故居(旧居)保护修缮工作与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红色旅游、文化旅游等工作结合起来,加大对名人资源文化内涵的挖掘和开发利用,引导争取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名人故居(旧居)的保护开发利用,形成多元投入、多方努力的良好局面。

  会议听取了房地产发展和市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谋划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强调,房地产发展要围绕完成既定目标,列出表格,倒排工期,建立台账,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要大力深入推进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统筹推进市政设施建设,大力实施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切实加强水源保障工程、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会议听取了工业实体经济发展和园区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年工作计划。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推动工业实体经济能够稳中求进、创新发展。一是多破解征地难题,克服一切困难,全力加快推动征地工作,扎实做好基础设施、三通一平等工作,服务好全县用地保障。二是多引进项目,凝聚乡贤力量融入工业实体经济发展,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跟进项目进展情况,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三是多创造高质量发展亮点,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征地工作加快推进,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四是各部门集思广益,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奖惩机制,激发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争取资金支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丰顺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石远平、罗裕权、钟凌玮、谭杭、李吉祥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