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批改革 > 改革信息

从5方面推进 32项改革事项

《梅州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2020年工作要点》印发

来源:梅州日报   2020-04-15 16:37:31   点击:- 【 字体: 】  

  日前,我市印发《梅州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2020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围绕5个方面提出了32项工作任务,每项工作任务都明确了目标和牵头单位。

  年内实现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90%以上实现“一窗”分类受理;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实现一般登记3个工作日内、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推广使用电子健康码,实现发码率达到60%,市内60%三甲医院支持使用……记者梳理《工作要点》注意到,许多改革与市民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更加便利的工作生活环境将提升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工作要点》还提出加强粤省事、粤商通、粤政易、粤监管等“粤系列”品牌推广应用,继续大力推动人社领域29项高频民生服务事项“指尖办”,实现水电气用能报装功能作为梅州特色服务上线,配合省推进交通、民政、医疗、教育、社会治理等高频服务事项上线。

  此外,《工作要点》明确要抓住省将我市确定为广东数字政府政务云地市节点建设、“网随云动”政务外网升级改造以及全省政务大数据中心地市节点建设试点等契机,大胆实践、勇于创新,梳理提炼出标准化、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打造“梅州样板”。(见习记者方俊鹏 记者曹优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