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批改革 > 改革信息

丰顺县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全力推进商事登记改革成效显著

来源:本网   2015-08-19 21:14:35   点击:- 【 字体: 】  
自全面启动商事登记改革以来,丰顺县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积极承接牵头落实商事制度改革工作,通过简化办事流程,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有效激活了市场活力,优化了营商环境

一是市场主体增量明显。该局通过实行注册资本认缴制、先照后证、年检改年报等改革措施,进一步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促进市场主体快速发展。今年1-7月底,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019户,同比增长34.79%,今年来新登记企业 160家,注册金额57673.8万元,新登记个体户 999户,注册金额6075.3702万元。全县现有企业1862家,个体户14285户,农民合作社437户。

二是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商事登记改革后,该县的电声、农业等支柱产业发展势头喜人,在新增企业中,电声企业新增54户,农民合作社160户。商事登记改革促进了第三产业的发展,如电子商务、旅游业呈快速发展状态,新增电商企业19户,酒店5户,新成立的涉及旅游景点投资开发、生态农业观光旅行的企业2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0家。

三是提升行政审批效能。该局通过县行政服务中心和网上办事大厅,推行并联审批和打造“一窗办”服务模式。坚持“一审一核制”,由原来至少三个环节审核完成企业登记注册工作,缩减至两个环节即可审核完成企业登记注册工作,将原来规定20日内办理企业设立和变更及注销登记缩短至7日内办完。在企业名称登记方面,凡申请名称预先核准登记,均承诺即来即办,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

四是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加大对商事登记改革工作的宣传,特别是对企业信息公示条例的宣传,以及开展企业信息抽查等工作,让广大经营者认识到守法经营的重要性,提高经营者遵章守法的自觉性,促进了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